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六金王梁文豪尽显霸气 张起超有望入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2:26  长春《城市晚报》

  十二冬会上,梁文豪(微博)在短道赛场上豪取6枚金牌和1枚银牌,成为本届冬运会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如果不是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遇到了亚冬会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解放军队选手宋伟龙(微博)的强势挑战,梁文豪极有可能收获7金,追平上届冬运会李野的金牌纪录。2010年世锦赛夺得500米冠军后,梁文豪尽管成绩上佳,但状态有所起伏,仍缺少一点作为领军人物的气质。十二冬会上,梁文豪几乎展示出了势不可挡的架势,即便是他并不擅长的1500米、3000米长距离项目,也是霸气十足地冲到最前面。总局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在赛后第一时间鼓励梁文豪,希望他能够扛起重任,早日成为领军人物。在李佳军退役后,我省男选手始终没有涌现出最拔尖的那一位,“豪哥”杀出一条“血路”,让吉林男子短道看到希望,更让索契冬奥会看到希望。

  李子君(微博)

  陈露(微博)之后的最大期望

  继陈露之后,中国女子单人滑一直没有接班人。不过李子君在十二冬会上拿到女单全部三枚金牌,李子君已向金妍儿等世界一流选手靠近。与其同批在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女单“小花”耿冰娃(微博)、张可欣(微博),亦有明显进步。尽管教练李明珠认为,将“领军人物”这个词用在李子君身上为时尚早。不过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也直言,李子君是十二冬会花滑项目中涌现出的一个亮点。十二冬会结束后,李子君又将踏上首届青年冬奥会的征程。

  张起超:

  入选国家队几乎无悬念

  尚未跻身国家队主力阵容的我省“90后”小将张起超,独揽女子1000米和全能两金,还拿到了两枚铜牌,凸显出不俗的潜力。在周洋(微博)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短道女队现在似乎找不到核心人物了,其他队员的综合实力相差不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是“省队队员”身份的张起超横空出世,让人眼前一亮。一些专业教练告诉记者:张起超这样的成绩,入选国家队几乎没有悬念。

  王楠:

  于凤桐(微博)不是“唯一”

  速滑赛场上,于凤桐一直是焦点,不仅因为成绩突出,而且长相帅气,很受欢迎。不过十二冬会上,于凤桐几乎没有出风头的机会,在男子短距离全能比赛中,我省选手王楠打破了“一哥”于凤桐一枝独秀的局面,豪取四金。这位中国男队本赛季世界杯赛成绩最好的小将,让速滑看到了“后于凤桐”时代的曙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