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短道收官梁文豪摘第6金 吉林夺女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23:15  新浪体育微博
冬运会短道收官梁文豪摘第6金吉林夺女团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决出短道速滑男团与女团比赛冠军。男团方面,长春队凭借总分46分获得金牌。女团方面,吉林队凭借总分40分问鼎桂冠。

  男团比赛方面,经过预赛的比拼,长春队、解放军队、哈尔滨队与松原队进入到男团A组决赛,吉林队、齐齐哈尔队、牡丹江队与延边队进入到男团B组决赛。通过1000米、500米、3000米与5000米接力四个项目的比拼,男团决赛确定了最终的名次。长春队凭借总分46分获得金牌。解放军队以28分获得银牌。哈尔滨队以总分24分获得铜牌。松原队以总分21分名列第四位。在B组决赛中,吉林队、齐齐哈尔队、牡丹江队与延边队分列第一位至第四位,这四支队伍最终的名次为第五位至第八位。

  在男团A组决赛1000米比赛中,长春队一共获得18分。其中,杨飞、魏继光与梁文豪(微博)分别在第一小组至第三小组中名列第一位,都获得了5分。杨劲在第四小组中名列第二位,获得了3分。解放军选手宋伟龙(微博)与长春选手梁文豪同在第三小组,但宋伟龙在比赛中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因此,宋伟龙没能获得积分。

  男团A组决赛500米比赛方面,长春队获得15分。梁文豪被分在第二小组,他在比赛中表现稳定,率先到达终点,在名列第一位的同时,获得5分。杨劲在第一小组中名列第三位,获得2分。杨飞在第三小组中名列第二位,获得3分。魏继光在第四小组中名列第一位,获得5分。在1000米比赛中因犯规而没有得到积分的宋伟龙,在500米比赛中发挥稳定,在第三小组中名列第一位,获得5分。

  在男团A组决赛3000米比赛中,长春队得到3分。其中,魏继光名列第二位,获得3分。杨飞名列第五位,没有获得积分。解放军选手聂鑫率先到达终点,在名列第一位的同时,获得5分。宋伟龙名列第六位,没有获得积分。在男团A组决赛5000米接力比赛中,由魏继光、杨飞、梁文豪与杨劲组成的长春队名列第一位,获得10分。最终,在四项比赛的得分相加后,长春队以总分46分获得男团比赛金牌,梁文豪摘得第六金。

  女团比赛方面,经过预赛的比拼,吉林队、长春队、延边队与牡丹江队进入到女团A组决赛,哈尔滨队、七台河队、佳木斯队与齐齐哈尔队进入到女团B组决赛。通过1000米、500米、3000米与5000米接力四个项目的比拼,女团决赛确定了最终的名次。吉林队凭借总分40分获得金牌。长春队以总分32分获得银牌。延边队以总分27分获得铜牌。牡丹江队以总分22分名列第四位。在B组决赛中,哈尔滨队、七台河队、佳木斯队与齐齐哈尔队分列第一位至第四位,这四支队伍最终的名次为第五位至第八位。

  在女团A组决赛1000米比赛中,吉林队一共获得17分。其中,李坚柔、肖涵与孔雪分别在第一小组、第二小组与第四小组中名列第一位,均得到5分。赵晶在第三小组中名列第三位,得到2分。此外,牡丹江选手刘秋宏(微博)在第三小组中名列第一位,得到5分。长春选手张起超在第二小组中名列第三位,得到2分。另一位长春选手赵楠楠在第四小组中名列第四位,得到1分。

  在女团A组决赛500米比赛中,长春队一共得到14分,吉林队一共得到12分。其中,张起超与队友李奇时分别在第一小组与第三小组中名列第一位,均得到5分。她们的两位队友李丹与赵楠楠分别在第二小组与第四小组中名列第二位与第四位,分别得到3分与1分。吉林队在此项目中派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曹宇航、李坚柔、赵晶与肖涵。其中,李坚柔在第二小组中名列第一位,获得5分。赵晶获得3分,曹宇航与肖涵均得到2分。此外,刘秋宏在第四小组中名列第一位,获得5分。

  女团A组决赛3000米比赛方面,孔雪与肖涵分列第二位与第三位,分别得到3分与2分。张起超名列第一位,得到5分。刘秋宏名列第五位,没有获得积分。在女团A组决赛5000米接力比赛中,吉林队名列第二位,获得8分。延边队名列第一位,获得10分。最终,在四项比赛的得分相加后,吉林队以总分40分获得女团比赛金牌。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