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人物”低调霸气 技术流“小国家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5: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上一站江阴站的比赛中,广东顺德龙舟俱乐部龙舟队在3个项目中都获得第一,以绝对优势夺得了冠军。由于拥有原龙舟国家队教练潘广德和数名国家队队员,因此被冠以“小国家队”的名号。

  不过漳州站的参赛队伍实力有了很大提高,因此潘广德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显得十分低调,表示有3、4支队伍都有夺冠的实力,其中就包括吴国冲所在的广东东莞海鲨龙舟队。然而直到决赛直接较量之前,东莞队虽然也和顺德队一样都夺得了各阶段小组第一,但是实际成绩却始终落后后者。

  刚刚入围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候选人的潘广德对于自己入围事宜并不愿多提,表示今后会在龙舟运动的科研方面多下功夫,不断促进、完善这项运动的现代化发展。

  据潘广德介绍,龙舟赛并不像看上去那样,只讲究配合、默契等,不仅需要团队配合,个人实力也对团队发挥起着重要作用,并且非常强调技术手段。“目前我国的大部分龙舟队,还都是沿袭传统老龙舟的划法,但龙舟运动和其他竞技项目一样,技术上越来越强调科学性,水流、风阻、船重等,都会影响到临场比赛时技术、战术的选择。”同时,一桨(手)和二桨(手)的发挥对于队伍的发挥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潘广德告诉记者,“几年前我执教过现在的这支康宝龙舟队,这是一支非常不错的队伍,但是到现在他们还采用的是那时候的技术。而在顺德队,我一直在不断研究、实践新的技术。”

  在18日首先进行的200M决赛中,潘广德曾经执教过的三支广东队伍位列三甲,他现在执教的广东顺德俱乐部龙舟队以41.855秒的成绩战胜42.347秒的广东东莞海鲨龙舟队,夺得第一。广东康宝龙舟队以43.196秒获得第三。

  在500M决赛中,顺德队继续霸占榜首,最终以包揽两个项目第一的表现,夺得本站冠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