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单板潮运动大事记:缘起01年 08年刘佳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23: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单板滑雪运动更为年轻。如果从2001年北京南山滑雪场成立营业并推出单板滑雪项目至今,仅十年时间。作为冬季奥运项目,“中国单板滑雪队”也才在2003年成立。

  2008年3月1日,刘佳宇在单板滑雪世界杯加拿大站的比赛中,夺得了U型槽的冠军,创造了中国单板滑雪的历史。

  单板滑雪运动进入中国虽然只有短短三年时间,但却以最迅猛的速度在追求个性、酷爱时尚的年轻人中普及开来。板族人群遍布全国各地:从其诞生地――北京一直到江南上海、再到广东,从室外滑雪场到室内滑雪场,到处都有单板滑雪者的身影。

  2001 第一家单板滑雪学校在北京南山滑雪场诞生

  首个半管式U形槽建成(北京南山滑雪场)

  2002 首次单板滑雪大赛 (首届南山单板滑雪公开赛)

  中国新闻媒体首次出现关于单板滑雪的报道

  2003 北京出现第一个单板国际品牌的专卖商店

  中文单板滑雪教学VCD “how to snowboard”出版

  第一届南山公开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举办

  第一支国家单板滑雪队成立

  2004 首个单板滑雪公园在北京南山滑雪场建成(南山麦罗单板公园)

  第一部关于单板滑雪电影制作完成(个人独立制作)

  中国官方机构――中国滑雪协会首次举办全国性单板滑雪比赛

  2005 第三届南山公开赛首次邀请欧洲单板运动员来中国比赛

  2006 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将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单板滑雪项目比赛

  2007  国内首次非冬季单板滑雪推广活动在北京地坛公园举办

  2008  第五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得到TTR认可,纳入TTR全球积分体系

  2009  中国单板滑雪队刘宇佳、孙志峰获得冬奥历史性突破

  2010  “世界单板日”首次在中国三个城市同时举办

  2011  北京南山滑雪场、红牛南山公开赛相继迎来“十周年”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届南山单板滑雪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单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