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排名:张继科升至生涯新高第2 刘诗雯超冯天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5: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12月份的国际乒联排名在本月第一天就更新了,男单方面最显著的变化是张继科继续上升,他超越了王皓,来到生涯最高的第二位,王皓时隔11个月首次跌出前二,女单的变化并不明显。

  点击查看全部排名

  虽然马龙近期一直状态疯狂,单打已经在国际赛场连胜超过40场,但是他却感受到了来自身后的压力,这并不是来自上个月排名第二的王皓,而是更加新生的力量——张继科。与马龙同年的张继科在拿下世界杯冠军之后积分达到2898分,只落后马龙39分,这是一个非常微小的差距,马龙稍有不慎边有可能被张继科取代,而第二名也已经是张继科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

  王皓其实并没有什么退步,他落后马龙的分数由上月的67分变成了这个月的64分,只能说是张继科的上升势头更加迅猛。德国名将波尔(微博)仍旧是排名最高的国外选手,保持在第四位。另一大亮点是许昕由第8升至第5位,王励勤保持第6,连续爆冷输球的马琳则降至第7,水谷隼位居第8,排在第9和第10位的是朱世赫(微博)和奥恰洛夫。

  男单排名本期有一个变化很容易被大家忽视,但却具有历史意义,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从第9位一下跌到第14,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一直追溯到国际乒联网站排名有据可查的2001年1月,老萨一直都在前10之列,从未掉出前10!而再往前的几年,他也很有可能都在延续着这一纪录,因为97年萨姆索诺夫打进世乒赛男单决赛,那几年正是他的巅峰时期。国际乒联从1991年起开始引入电脑排名和积分系统,早期的记录并不完整,老萨的这一纪录到底有多恐怖,我们已经很难知晓。

  前100位之中有几人的排名提升幅度较大,中国小将林高远凭借世青赛的出色发挥从51位升至32位,爆冷击败马琳的斯卡科夫也从49升至33,香港老将高礼泽(微博)则是从51升至35位,法国的勒古从98位升至80位。

  女单前三名相对稳定,丁宁再夺世界杯之后第一位置更加稳固,把领先第二名李晓霞的优势从上个月的23分扩大到本月的75分,郭焱依旧位居第3。获得总决赛冠军的刘诗雯排名有所上升,她与冯天薇(微博)交换了位置,刘诗雯第4,冯天薇第5,她也是排名最高的国外选手。排在6-10位的是郭跃、石川佳纯、王越古、福原爱和帖雅娜(微博)

  女子提升幅度最大的是中国小将陈梦(微博),这位著名影星黄晓明的表妹,在上个月的世青赛上独得4冠,世界排名从无一下达到第38位,堪称火箭般的窜升。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从第15升至第11,新加坡老将李佳薇已经悄然回升到第14位。

  (Dream)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