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两枚戒指爸妈一人一个 希望明年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0:23  中国体育报

  连拿两枚乒超最佳运动员戒指之后,张继科却说,还差一个。  “去年的戒指在家里呢,被我爸没收了,今年这个我看得交给我妈了,争取明年我再拿一个,就能自己留着了。”11月30日,张继科在本赛季乒超联赛总结暨表彰大会上成功蝉联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并获得了个人第二枚最佳男运动员戒指。

  “能够连续获得最佳运动员的称号,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不过今年的这个奖项拿得比去年更艰难。大家都知道,今年马龙一直在后面紧追不舍,对我的压力比较大。联赛最后几场球马龙没打,否则结果可能就不一样。”张继科说,“这是我第二次拿这个奖,希望明年还能拿到,创一个帽子戏法。”

  本赛季张继科在联赛中单打出战31场,26胜5负,以78.6%的权衡胜率笑傲群雄。特别是在第12轮,张继科还赢了“克星”马龙。虽说张继科今年状态不错,连夺世锦赛和世界杯男单冠军,可即使在他状态非常好的时候,对马龙也是输多赢少。在前几天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中,张继科就再一次输给了马龙。

  “输给他也不完全是坏事,跟他打我能够找到自己的很多问题,无论技术、心理还是临场应变等方面,感觉锻炼价值非常大。大家关注我跟马龙比较多,而我也很想证明自己,本来水平差距没有那么大,可是越急于求成越容易在心态上出问题,还是顺其自然吧。其实包括许昕在内,我们的年龄和水平都差不多,未来6至8年,甚至10年内,我们之间一直会存在这种竞争。”谈及不久前本赛季收官之战的那次失利,张继科显然是将马龙当作了自己的一面镜子。“最后这次总决赛没有赢他,可能对明年的备战也是一个好事,让我能够看到自己的很多问题,希望在后面的冬训和封闭训练中可以及时解决。”

  尽管在马龙面前有点“抬不起头”,但回顾2011赛季,独得世锦赛和世界杯男单冠军的张继科无疑是中国男乒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他也因此和王皓一起率先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首批报名资格。

  “自从我2006年重返国家队之后,成绩就一年比一年好,今年是最好的一年,拿到了两个很重要的单打冠军,希望明年会更好,希望可以跟王皓一起在单打比赛中会师决赛。”张继科说,“有了这份特殊的荣誉,身上就多了一份特殊的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