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依雯希望明年能去伦敦 叶诗文参加城运会积累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07:0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的城运会游泳赛场,“双子星”闪耀,杭州小将邵依雯(微博)和叶诗文(微博)双双加冕“三金王”。在今天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她们将联手向“四金王”发起冲击。

  邵依雯的“伦敦梦”

  本届城运会,邵依雯大放异彩。连续两天拿到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00米自由泳的金牌,昨天,她又在自己的副项200米自由泳上“封后”。

  然而对于目前的状态,小姑娘有个清醒的定位。“这次好多大哥哥大姐姐没有来,如果来的话就不好说了。不同的赛场,心态是不一样的。国际大赛会比较紧张,城运会好一些,心态放松,就容易出好成绩啦。”

  “希望明年可以去伦敦参加奥运会,第一目标就是去伦敦,第二目标是进决赛。”小姑娘挠挠头说,“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我可以去冲一下。”

  “在许多人眼里也许我还是个孩子,但我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邵依雯说,“好多人说我喜欢看《喜羊羊和灰太狼》,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其实我喜欢看《柯南》。”

  邵依雯的妈妈是江西人,这次回来邵依雯感觉很亲切:“妈妈是这里人,我也生在江西,如果回到外婆家,那真会感觉像是回家了一样。”

  叶诗文的大将风度

  在昨天结束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世锦赛冠军叶诗文不负众望,以2分10秒01的成绩摘取七城会第三枚游泳金牌,此前她已经收获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

  刚刚走下领奖台的叶诗文显得很淡定。“有了世锦赛的经验,在城运会上总体感觉比较轻松,参加城运会也是为了积累更多比赛经验。”不过,叶诗文对自己的比赛成绩并不很满意。

  与叶诗文相比,另一位夺冠人气很高的“90后”李玄旭目前尚未摘金。“我觉得李玄旭很尽力在游,她意志坚定,和她比赛能学到很多东西。”叶诗文谦虚地评价对手。

  从8岁拿省级比赛奖牌,到15岁获世锦赛冠军,叶诗文已经受到世人关注。但她告诉记者,现在自己的心态很平和,感觉生活并没有改变多少。

  “和其他队友一样,我最想放假,出去玩玩,找一些刺激的游乐项目放松一下!”叶诗文满脸孩子气地对记者说。

  在谈到自身不足时,叶诗文毫不隐讳地指出弱项在蝶泳,在今后的训练中她要尽快补齐“短腿”。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