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南京广州分获七城会羽毛球男女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社江西宜春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羽毛球比赛20日产生两金,南京队和广州队分获男女团体冠军。

  来到决赛时刻,宜春体育中心体育馆的上座率明显高于前几日,达到了三成。而场上的小队员也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对决。南京队在晚上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与杭州队打满五场,最终以3:2险胜。女团方面,广州队以3:1击败南京队,阻止了江苏省会的“双冠王”梦想。

  南京队和杭州队的男团决赛打得难解难分,比赛耗时4个小时。前4场比赛,双方战成2平。在关键的第五场比赛中,双方的第三单打决定了冠军归属。南京队的蔡瑞卿和杭州队的吕晟同样难分胜负,而略显紧张的两人也都在赛中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在前两局战平之后,决胜局中,蔡瑞卿顶住压力,以21:14获胜,帮助南京队夺冠。

  在前4场比赛中,两名曾入选国家二队的选手黄宇翔和郭凯分别为杭州队拿下两分,而南京队则依靠两场双打的胜利顽强地两次扳平比分。

  在此前的预赛、小组赛、淘汰赛中均以3:0取胜的广州队延续了强势,虽然南京队的汤金华(微博)和熊梦静在第二场的女双比赛中以21:17、21:14击败了广州队的区冬妮(微博)和肖婷,但广州队还是以3:1的总比分获胜。

  国家二队的邓旋和孙瑜分别为广州队拿下一分,而双打组合何嘉欣和陈清晨则在第四场比赛中直落两局速胜对手,为广州队锁定胜局。

  21日将展开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的较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