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20日综述:三冠王一天出俩 世青纪录又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刘卫宏)20日的城运会上,叶诗文(微博)和邵依雯(微博)劈波而出,双双加冕“三冠王”;东道主小力士冯虹一“举”夺魁,并且超过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挺举的世界青年纪录。

  碧波池中,杭州队“双子星”比波光更耀眼。小将邵依雯视自由泳为“自留地”,继女子400米和4X100米自由泳摘得两金后,又在200米自由泳上如愿拿下第三金。仅几十分钟后,她的队友、世界冠军叶诗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上“一骑绝尘”,轻松折桂。叶诗文2分10秒01的成绩令对手望尘莫及,但比她在上海世锦赛上夺冠的成绩还是差了不少。

  杭州队也成为泳坛“金主”,6枚金牌中有5枚来自邵依雯和叶诗文。而在21日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两位“三冠王”将联手向“四冠王”发起冲击。

  相较之下,上届城运会“三金王”李玄旭风光不再。当日在弱项女子200米自由泳上仅游了个倒数第二后,她只剩800米自由泳一个冲金点了。

  女举最后一金来得异常曲折。在75公斤以上级的抓举环节,长春的贾玉萍连续打破国家青年纪录,并最终以135公斤超过了亚洲青年纪录。抓举落后9公斤的冯虹在挺举上奋起直追,并在最后一举孤注一掷举起了172公斤,成功追平总成绩并超过了170公斤的世界青年纪录。冯虹最后凭借体重轻的优势惊险夺冠。

  田径首日带来惊喜不多。当日决出金牌的女子链球和铅球都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但从成绩看,这两个项目没有出现有国际竞争力的好苗子。不过,沈阳小将李佳(微博)怿在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跑出惊人优势,足足“扣”了落后者一圈,9分56秒68的成绩也达到国际健将标准。

  男足U18决出四强。青岛和大连队的“撞车”被称为提前进行的决赛,结果是拥有9名国青队员的青岛队2:0获胜。进入半决赛的其余三队是成都队、广州队、杭州队。

  柔道开赛日决出4金。其中男子66公斤级上演急速50秒,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赛因吉日嘎拉开场不到一分钟就以一个“一本”为海口队折桂。

  射击场20日也诞生一个“双冠王”。温州姑娘陈瑞颖(微博)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夺得个人在南昌的第二金。其余4金中,南京队射落一半。

  小球上,乒乓球男、女团体冠军分别花落保定队和青岛队,羽毛球团体桂冠得主则为南京男队和广州女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