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总决赛看马琳如何斗许昕 浙江迎冲冠最好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6:2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这个9月,对于浙商银行乒乓球俱乐部来说意义重大,作为乒超联赛的“无冕之王”,他们将再次亮相总决赛舞台,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2011赛季的乒超可以说是浙商银行队冲冠的最好机会,因为当传统强队山东鲁能和八一熔盛重工纷纷止步半决赛之后,浙商银行队决赛的对手将是本赛季的黑马霸州海润队。到底是强队更强还是黑马更黑,我们将拭目以待。

  五年等待

  浙商银行期待圆梦

  人们喜欢用“无冕之王”来形容浙商银行俱乐部,从2007年正式征战乒超开始,他们一直是联赛中的传统强队,但却总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

  2007赛季,亚军;2008赛季,亚军;2009赛季,亚军;2010赛季,第三名。连续打进前三,实力毋庸置疑,而浙商银行对于冠军的渴望,也可想而知。

  进入2011年,浙商银行加大投入力度,不但招揽了马琳、郝帅和徐辉等国手,还特意引进了德国名将波尔(微博),球队实力大增,成为夺冠最大热门。

  常规赛阶段,浙商银行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最终以第二的成绩闯入季后赛,而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世乒赛新科男单冠军张继科领衔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

  最终经过三场苦战,浙商银行实现大逆转,2比1击败山东鲁能,闯入决赛。而五年的等待之后,他们也希望在决赛中一圆冠军梦。

  放低心态

  夺冠自然水到渠成

  2011赛季的乒超总决赛将采用三场两胜制,常规赛排名靠后的霸州海润9月4日(周日)首先在主场石家庄摆擂,9月8日(周四)和9月10日(周六),浙商银行将回到自己的主场杭州市体育馆,迎接对手的挑战。

  目前,浙商银行俱乐部的马琳、郝帅等主力队员正在跟随国家队集训,其中马琳受困手腕的伤势,多少影响了他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中的表现,不过这位奥运冠军明确表示:“乒超决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对于浙商银行来说,另一个不利因素是外援波尔合同到期,将不能参加总决赛,这也成为了浙商银行需要面对的一大挑战。

  浙商银行阵中共有四名队员将参加总决赛,他们分别是马琳、郝帅、徐辉和张一博。而霸州海润则由世界冠军许昕领衔,其他还包括李平(微博)、崔庆磊和翟超等实力派球员。

  面对现实中的难题,浙商银行俱乐部总经理马苗兰特别希望队员们能放低心态,去拼这个冠军:“我也和队员们说了,常规赛我们和霸州海润各赢一场,现在波尔不在,双方机会五五开,他们的头号主力许昕正处于上升期,李平状态也不错,想拿冠军,就得拼命。”

  本次乒超总决赛正值浙商银行成立7周年。7年来,浙商银行立足浙江,布局全国,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山东、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和浙江省内的全部11个直辖市设立了70余家分支机构。为了感谢广大客户这些年来对浙商银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浙商银行特将本次主场比赛设为回馈客户专场。届时,浙商银行的客户将有机会到现场亲眼目睹乒超总决赛的激情上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