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称刘翔训练曾跑进12秒87 8步改7步已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5:59  扬子晚报

  昨天,刘翔进行了到达韩国大邱参加田径世锦赛的第一练,从他的动作和表情来看,刘翔现在并无伤病困扰,而近来状态如何,则要等到世锦赛第一枪打响才能看出。但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在由8步上栏改为7步之后,刘翔在训练时曾跑进12.87秒,十分让人期待。

视频-刘翔大邱首训状态良好 恩师称有把握获奖牌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昨天下午,刘翔穿双醒目的红色跑鞋,按照正式比赛程序,听令进行3栏计时跑测试。教练孙海平掐表后神情异常,压抑住兴奋疾步走向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向他展示。场边观看刘翔训练的许多中国记者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但这个场面重复了两次。刘翔到底跑了多少,会让师傅如此喜形于色?目前,这个谜底无法揭开,估计29日决赛后孙教练才会揭开谜底。

  周五,刘翔在大邱体育场的热身场地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训练。孙海平对记者说,刘翔目前状态不错,脚伤痊愈后加大了训练量和强度,有些方面已经恢复到巅峰状态,如果发挥正常,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得一块奖牌比较有把握。

  大赛前低调一直是刘翔师徒和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传统,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由于这次大赛110米栏对手极强,历史上三名跑得最快的人同场对决,若想夺得冠军估计要跑进13秒。“我们没有给刘翔制订目标,只要能发挥正常水平就完成任务,我估计进入前三名的成绩大概在13秒到13秒10之间。”

  8步改7步见成效

  刘翔昨天和史冬鹏、大运会亚军江帆(微博)一起热身,最后进行了两次带发令的三栏计时跑。起跑8步改7步后,刘翔的启动速度明显加快,栏间节奏积极流畅,但孙指导透露,刘翔起跑速度加快后也较早地消耗了他的能量,这使他后半程的速度受到一定影响。刘翔以前是前三栏弱,后半程强,现在改起跑后,全程达到平衡。当问到刘翔最近背部痉挛是否有影响时,孙指导说,刘翔前段在上海高温炎热条件下,运动量非常大,那个痉挛没有问题,刘翔状态很不错,有些指标达到最佳状态,有些方面还差一些。

  刘翔今年最好成绩为13秒,排在美国奥利弗的12秒94之后,居本赛季世界第二,古巴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今年最好成绩为13秒04。刘翔和罗伯斯伤后呈上升恢复之势,奥利弗在火爆两年后,目前实力有些萎缩。谁能夺得本届大赛110米栏冠军,在半决赛没有跑之前,神仙也难预测准确。

  刘翔能跑多快成悬念

  对于刘翔现在到底能跑多快,孙海平避而不谈,“具体能跑多少很难预料,因为,影响决赛成绩有许多因素,比如:天气、风向,是否下雨。另外,要看预赛和复赛分组情况,如果蛇行排阵后的复赛中,同组几个强手撞在一起,那就要全力拼进决赛,这样一来,势必会影响决赛成绩。”

  而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在由8步上栏改为7步之后,刘翔在训练时曾跑进12.87秒,十分让人期待。“肯定比美国比赛那时候要好得多!”知情者表示。只是,平时训练中由于计时系统等种种因素,再好的成绩也不作数。按照教练孙海平的说法,世锦赛的“三枪”是对选手体能的重大考验:“决赛中,能跑进13秒,就已经很不容易,就有希望夺冠。”    杨 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