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翔飞人”露面引围追堵截 刘翔韩国大邱赚足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5:04  北京晚报

  翔飞人就是翔飞人,就算世界纪录和当今好的男子110米跨栏选手不再是他了,可作为亚洲的世界级高手,他在韩国大邱的风头仍是最足的。知道了这点,我们就理解为何昨天刘翔的公开赛前训练居然会吸引那么多人围观。观众中不但有中国代表团的正副团长、国内外30多名记者,甚至连韩、日代表团的成员也慕名而来。

  昨天15时,当记者赶到训练场时,刘翔正和史东鹏、江帆做着肌肉拉伸动作,场边摄影记者们的长枪短炮林立,快门声不断。20分钟后,刘翔在跑道上做了几组冲刺,随后脱去运动长裤,穿着一件紧身中裤开始了跨栏练习。几番试跑后,刘翔又换上了钉鞋,上赛道找状态。跨了几次后,觉得栏间动作不流畅,他大喊,“师傅,换成9米的。”孙海平连忙和技术小组人员把栏摆放到合适的位置上。虽然场地内还有美国田径队等队员在绕圈跑,但显然,今天在这块训练场上只有刘翔是焦点。

  最后的训练项目,是三人同时跑完三个栏,刘翔早已在起跑器前做好准备,无奈史东鹏江帆没过来。刘翔问:“大史呢?”“还没活动开,”孙海平说。“还没活动开?”刘翔反问了一句。史东鹏很快过来,两人并没受到影响,跑完后还互相总结。

  从今天的训练看,刘翔七步上栏感觉仍然未达到理想状态,起跑时多次落在史东鹏身后,但依靠出色的栏间感觉和后程冲刺速度,刘翔总能在跨过第一个栏后反而领先。训练结束后,为不影响弟子的休息,孙海平挡住了蜂拥而上的记者。面对媒体最关心的“刘翔行前背部肌肉痉挛”的问题,孙海平先给记者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前几天训练中刘翔上一次大量,强度比较大,所以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但现在已完全没事了。”

  经历了3年的蛰伏期,刘翔此次亮相大邱压力自然不小,孙海平的看法是:“压力多少会有一些,不过他是一员久经沙场的老将,这点压力应该不在话下,我感觉他的求战欲望还是很强的。”谈到比赛安排,孙海平说,“首先我们要进入决赛,这点非常重要,然后才是名次问题。现在刘翔有三四名实力很强的竞争者,其中奥利弗和罗伯斯实力最强,决赛时谁心理稳定、谁能有更好的发挥,谁就会笑到最后。”

  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首次较量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8时50进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