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断的亲情洋溢的激情 大运会兄弟连邂逅姐妹花

  有道是“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说的是割舍不断的亲情,在危急关头总能凝聚力量化险为夷、克敌制胜。这样的场景在深圳世界大运会赛场上频繁出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水球、篮球、体操、田径赛场上,记者每每看到父子、母女、兄弟在场边相拥,或庆祝、或激励、或安慰,总是为情所动,甚至忽略了赛场激烈竞逐的残酷。大运会的浓浓亲情令人感动。

  田径

  阿国双胞胎携手撞线

  当男子1500米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观众看到了令人惊喜的一幕,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居然手拉手冲过终点线,难道他们想一起获得金牌?定睛细看,两人居然长得一模一样,身高、相貌、衣着、发型,几乎像复制的一般。哦,原来这是一对双胞胎兄弟。

  在1500米决赛名单中,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队员义买德和阿卜杜拉·马贾德,出生年月日均为1989年2月11日,他们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在冲线前一刻,领先的哥哥义买德突然放缓脚步,把手伸向了紧随其后的弟弟阿卜杜拉·马贾德,两人携手冲过终点线。

  最终,哥哥义买德的成绩为3分48.13秒,而弟弟的成绩则是3分48.24秒,以相同成绩获得2枚金牌的计划泡汤了,但他们却包揽了金银牌。

  “我们两个人几乎长得一模一样,身高也一样;有些时候,我们的教练也很难分清楚,谁是哥哥谁是弟弟,他也很难讲出谁跑得更快一点……”义买德赛后解释道。

  “其实,我和我兄弟,在赛前就说好了,如果我俩处于领先,那么我们就拉手一起冲线。”

  两兄弟表示:“我们一定会参加明年的奥运会,现在我们就在为奥运会做准备,希望到时候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水球

  土耳其父子配合默契

  水球赛场,土耳其队的成绩并不抢眼,但在深圳大运会上,一个帅气的土耳其球员却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位名叫图纳·塔利小帅哥今年20岁,是土耳其队中年纪最小的球员。水球赛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但凡有土耳其队的比赛,图纳的父亲一定会到场,而且可以大摇大摆地坐在泳池边观看比赛,因为图纳的父亲是一名摄影记者。” 根据组委会规定,文字记者只能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只有摄影记者才可以进入内场。

  深圳大运会,图纳的父亲巴尔巴罗斯是以土耳其《共和国》报摄影记者的身份来到深圳。随着土耳其队的比赛一场接一场地进行,跳水馆里不少志愿者都认识了这对父子兵。有志愿者告诉记者,巴尔巴罗斯不是每天都来水球馆,但只要是土耳其队的比赛,他一定不会缺席。巴尔巴罗斯则表示,这是儿子第一次参加大运会,他希望帮儿子记录一些回忆。图纳则表示,希望在大运会结束后,可以和父亲一起去市区逛逛。

  体操

  俄乌“盛产”亲子组合

  俄罗斯体操美女阿莉娜在本届大运会赢得了女子自由体操的金牌,这不仅是她第二块大运会的自由体操金牌,也是俄罗斯体操队在本届大运会上的唯一一枚金牌,而且,阿莉娜在本届大运会上总共夺得了1金3铜,绝对是“奖牌王”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而本届大运会女子体操决赛上,阿莉娜的表现堪称完美,每完成一串高难度的动作后,旁边的俄罗斯队的男教练都会为她呐喊加油,唯独一位女教练显得非常紧张,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直到阿莉娜完成了全套动作,她才恍如放下心头大石一样疯狂地鼓起掌来,而阿莉娜下台后,第一时间也拥抱了这位女教练,当分数牌显示阿莉娜夺冠时,两位女士更是欢呼雀跃,互相亲吻,热烈拥抱。

  原来,这位女教练正是阿莉娜的母亲,事实上,不光母亲为女儿骄傲,女儿也为有这样的母亲而非常感恩,阿莉娜特意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母亲:“我拿到奖牌,最感谢的就是我的母亲,我和妈妈为备战本届大运会付出了很多,是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令我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原来,阿莉娜的母亲是前苏联国家体操队的选手,当她发现小阿莉娜很有体操天赋的时候,她就断然决定培养女儿成为体操运动员了,阿莉娜的母亲略带哽咽,将对女儿的宠爱深深埋在心中:“我很满意女儿的表现,我和阿莉娜的付出都没有白费。不过,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接下来,我们还要准备体操世锦赛和奥运会,我会继续和女儿并肩作战,迎接更多更大的挑战。”

  篮球

  兄弟连“邂逅”姐妹花

  任骏威和任骏飞,这对双胞胎兄弟对大运会很有感情。因为上届大运会,他们也是兄弟俩一起出战,到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二届了。

  在2009年之前,他们两人几乎轨迹相同,一起在太原读高中,前后脚进了广东宏远青年队。而2009年大运会之后,弟弟任骏飞先进入了广东宏远队,开始职业联赛的征程,而哥哥任骏威还留在青年队继续征战一年。直到上赛季 CBA联赛,兄弟两人才同时在联赛中聚会。

  当初在青年队时,或许是因为关注度太高,两人走路经常不在一起。青年队比赛后,球队离开赛场时,往往弟弟拉着一个队友,哥哥拉着另外一个队友,相隔数米远。路边的人都对篮球队员的个子好奇,挨个看,等着这哥俩先后走过时,路人往往会有自己眼花的错觉。

  相隔一年之后重新在一队朝夕相处,他们两人倒不再像原来那样老是互相保持距离。兄弟俩交流比原来密切了很多。而算起来,此番联手征战大运会,确实是2009年以来两人罕有的联手征战了,他们在CBA同时登场的时间,只有不到3分钟。

  而有趣的是,美国女篮也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奥格姆米克姐妹,在美国也是家喻户晓。这对来自斯坦福大学的姐妹花长得相似,要不是胸前印着的号码,对手还真是很难分辨出谁是谁。

  姐姐尼姆卡蒂今年刚刚21岁。过去的几年间,她拿过U18岁到U20三个组别的女篮世锦赛冠军。

  后来,姐妹俩一起去了斯坦福,帮助学校第一次捧得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奖杯。所以姐妹俩如今在美国篮球圈,已经赫赫有名。

  本报深圳8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周婉琪、张健强、黄越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