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大逆转力克李宗伟登顶 世锦赛夺冠后为爱妻购物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在温布利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队的“全满贯”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以2比1力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个人运动生涯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

  在其他单项的决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同样抢眼。王晓理/于洋以2比0战胜队友田卿/赵芸蕾,摘下世锦赛女双冠军。

  王仪涵在女单决赛中以2比0轻取中华台北队的郑韶婕,首夺世锦赛女单冠军。王仪涵在本届世锦赛上被列为2号种子,她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队友汪鑫,在决赛中迎战淘汰了头号种子王适娴的“ 黑马”郑韶婕。

  王仪涵在开局之初一度落后,11比14之后连得9分率先拿到局点 ,并以21比15先拔头筹。进入第二局之后,郑韶婕失误频繁 ,而王仪涵则渐入佳境,最后以21比10奠定胜局。王仪涵的 夺冠,也协助中国队实现世锦赛女单八连冠。

  “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在男双决赛中以2比0完胜韩国队的高成炫/柳延星,这是二人运动生涯中第四次问鼎世锦赛男双冠军,更创历史地实现了“三连冠”。

  在本届世锦赛的男单半决赛中,林丹以2比0淘汰日本队的佐佐木翔,李宗伟则以同样的大比分淘汰中国队的卫冕冠军陈金。“林李大战”成为5场决赛的最大看点,林丹夺冠的话,将刷新个人以及中国队多项纪录,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首次挺进世锦赛决赛,这也是他与林丹水平最接近的一次。

  这场巅峰对决耗时82分钟,李宗伟以22比20险胜首局,林丹在第2局中以21比14还以颜色。决胜局的争夺趋向白热化,两人多次战平。19平之后,李宗伟两次手握赛点均未能一锤定音,首夺世锦赛男单冠军的压力让他在赛点当前反而打得畏手畏脚。身经百战的林丹自信地两度化险为夷,21平之后,利用对手的两次回球失误,他以23比21奠定胜局。

  林丹夺冠后为爱妻购物

  林丹在赛后激动地脱去上衣大秀肌肉,把球衣与球鞋抛给观众之后,他作出招牌的敬军礼动作,之后更借用现场球迷的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在本届世锦赛之前,林丹已经夺得14个世界冠军,如今他夺得了个人运动生涯的第15冠,追平了中国队女双名将高崚。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男单曾经两次夺得世锦赛四连冠,林丹凭借个人的第四冠,协助队伍把这个纪录刷新为“五连冠”。

  对于自己处变不惊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并逆转夺冠,林丹表示:“我是人民解放军,我必须坚持到底。”他解释了自己再度上演脱衣秀是个性的体现,“一味拿冠军,太枯燥太表面了。现在有中国运动员都很幽默,不仅只是李娜,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非常可爱。”

  林丹去年与广州籍世界冠军谢杏芳喜结连理,他透露,夺冠之后的首要任务是帮爱妻购物,“阿芳让我帮她买衣服,我尽量去挑挑吧,也不知道明天的时间够不够。先帮我的朋友还有我的妻子完成任务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