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挽救俩赛点逆转战胜李宗伟 林丹四夺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4:0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8月14日晚,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结束了全部比赛。在受人关注的男子单打决赛中 ,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林丹与李宗伟上演“强强对话”。结果, “超级丹”在先丢一局并且对手曾两次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成功化解危机,他连扳两局以2:1(20:22、21:14、23:21)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夺取冠军,这是林丹第四次拿到世锦赛单打冠军。

  精彩 挽救两个赛点夺冠

  林丹与李宗伟在决赛中遭遇是众望所归。此前两人在各项赛事中交锋25次,林丹以17胜8负占优。今年两人有过两次交锋,在韩国超级赛决赛林丹三局险胜 ,而在全英赛上李宗伟两局拿下。世锦赛上林丹曾三次夺冠 ,而李宗伟这一次是首度跻身决赛。

  一开场林丹进入状态有些慢,他两次失误送分,李宗伟以3:0开局。之后的比赛两人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首局后半段,林丹状态出现起伏,李宗伟趁势连赢5 分,以20:16拿到局点 。尽管此后林丹连救四个局点将比分扳为20:20。但李宗伟顶住压力还是以22:20先声夺人。

  第二局轮到林丹发力,他以21:14扳回一局。决胜局中两人的争夺趋近白热化,林丹的杀球仍保持威力,他一记杀球时速达到了277公里。两人从16:16打到19:19。林丹一次回球下网送给李宗伟第一个冠军赛点 。这时林丹手不软,压对角得分将比分扳为20:20。此后,超级丹挑后场球出界,李宗伟再次拿到冠军赛点,林丹又用一记半场跃起杀球挽救第二个赛点。此时李宗伟心态出现变化,连续两次出现失误,拱手将冠军让出,林丹2:1击败李宗伟,第四次夺取世锦赛单打冠军。

  激情 脱衣服行军礼庆祝

  锁定胜局的林丹激动地扔掉手中的球拍,随后忘情地撕下球衣疯狂庆祝着自己的又一个世锦赛冠军的到来。标准的军礼也再次出现在赛场上。

  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林丹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在温布利球场拎着红色的球衣挥舞双拳,他仰天长啸在温布利体育场中心宣泄着自己的情绪。而李宗伟,则再次神情落寞地站在一旁。这不仅是林丹第四次夺取世锦赛冠军 ,也是个人第15个世界冠军 。更为重要的是,在距离伦敦奥运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林丹在未来的奥运比赛场地上面对最为重要的对手逆转取得胜利,夺取了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一个单打冠军,“我是人民解放军,我必须坚持到底。”超级丹赛后的话语掷地有声。

  随后进行的女子单打决赛中,王仪涵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以21:15、21:10直落两局战胜中华台北的郑韶婕,王仪涵首夺女单世界冠军,中国队则实现世锦赛女单八连冠。

  本报综合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