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晚报:孙杨期待成“水中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23:10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7月31日,在上海游泳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游泳队传来最大喜讯: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34秒14夺冠,并打破这个项目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男泳首次登顶奥运项目,同时孙杨也成为中国男泳第一位双冠王。赛后孙杨表示,希望能成为“水中刘翔”。

  夺冠之后的孙杨似乎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兴奋,赛后他表示,和广州亚运会时那个曾经泪流满面的孙杨相比,自己已经成熟了很多,今天拿到这枚金牌虽然非常高兴,但是不会再表露地那么明显。无论是拿金牌还是破纪录,都已经成为过去,自己回去之后依然还会和以前一样正常训练。

  回顾孙杨本届世锦赛,他的整体表现明显是一个逐渐上扬的过程,开赛第一天他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惜败韩国名将朴泰桓,随后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轻松夺冠,而最后一天的1500米自由泳,他完全游出了自己的节奏,掌控了整个比赛。

  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个奥运项目的世界冠军,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孙杨有什么话想对刘翔说,孙杨表示,“刘翔也是一名创造历史的运动员,2004年的时候,我也是在电视前看他比赛的人,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样,不过这需要付出艰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