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好场馆 舒曼:人数少可先发展两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9: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成都5月27日电(记者 于红立)日前,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博士在成都接受采访时表示,成都双流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是全世界最好的现代五项场馆,但中国目前从事现代五项运动的专业运动员却仅有180余名,这样少的参与人数和中国现代五项运动硬件设施的高速发展是极不匹配的。他建议,扩展现代五项运动从事人群,可以先从两项、三项开始,培养并扩大基础人群,培养他们从事现代五项运动的兴趣,从而带动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相较欧美等现代五项运动发达国家,中国从事现代五项运动的专业运动员人数如此少的现状,舒曼对此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说:“的确,作为这项运动的发展而言,中国的五项运动员是很少,但他们很专业,基本所有运动员的水平都已经接近世界的平均水平,尤其中国这几年有了很多世界高水平的运动员,都在世界排名的前十之列,运动水平还是值得肯定的。”

  舒曼博士说:“作为将来项目的发展,我很希望中国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这项运动,如果觉得五项比较难,可以从两项,三项开始。事实上,UIPM每年有跑-游-跑的两项运动的世界锦标赛,每次赛事的参与人数都达到600-700 人以上,因此希望中国今后也将在学校群体中开始发展两项运动,加之现在激光枪的实施,在发展上更不会受到原来枪支的限制,据我了解中国五项运动协会已经有了相关的打算,同时相信随着现代五项世界赛事在中国的逐年举办,更多的人会看到这个运动的魅力并去参与它。”

  对于双流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舒曼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现代五项场馆”。“首先,所有五个单项在一个大的场馆群里面一直是我们联盟希望看到的,这个基地在最大限度上已经达到了我们的目标。其次,从设计理念与品位上,所有的设施非常的先进、完善和专业,并且在细节上充分体现了设计师丰富的经验与阅历,非常的壮观和时尚,当然这一切与巨大的投入是分不开的。更重要的是,虽然这个场馆也能用于其他运动项目的赛事,但这个场馆是专门为现代五项而建立的,是我们现代五项运动专用的场馆,这是现代五项运动发展历史性的突破,同时也是奥运历史上巨大的遗产。”舒曼博士说。

  拥有这样出色的现代五项场馆,舒曼博士表示,以后将会有更多的赛事和会议在这个场馆举行,我们将在今后更加充分利用这一赛事中心为全世界的现代五项运动发展服务。(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舒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