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弹无虚发成就王春丽亚冬会首金 终结无冠史者亦是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8:41  黑-龙-江-日-报

  1月31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第一天,中国金花寒冬绽放,老将王春丽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中夺冠,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亚冬会的第一枚金牌。 

  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比赛,8位选手出战,中国队出场亮相的是两名选手,27岁的老将王春丽和1991年出生的小将唐佳琳。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各2名选手参战。

  冬季两项起源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由远古时代的滑雪狩猎演变而来,短距离7.5公里竞速赛分越野滑雪和射击两部分,比赛过程中卧射、立射,计时最短到达终点者为优胜者。

  王春丽第七个出发,在滑到第一个射击点时,王春丽用时为8分06秒4,排在第三位,而她的卧姿射击五发全中。接下来,王春丽开始发力,滑行速度加快,原本占有领先地位的两位哈萨克斯坦选手连续被王春丽超出,到达第二个立姿射击点时,王春丽用时为15分58秒5,排至首位。

  又一个五发全中!老将出马,弹无虚发。王春丽飞快朝终点滑去,最终用时23分12秒1,赢得了冠军。

  哈萨克斯坦选手赫鲁斯塔勒娃以23分21秒6获得亚军,而在第一个射击点还排在第一位的哈萨克斯坦名将莱贝德娃,由于在第二个射击点脱靶一回,结果被加罚150米,直接导致战绩跌到最终的第三名。在决赛中第一个出发的唐佳琳,最终以26分30秒排在第七。

  在2007年长春亚冬会上,王春丽曾以0.09秒的微弱优势获得冬季两项7.5公里的金牌,结束了中国亚冬会历史上从未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个人金牌的纪录。冬季两项曾经是中国队的强项,但元老退休,队伍重组,夺金形势严峻,王春丽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的世界冬季军人运动会上体能透支,此次出征,并不被看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