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下半程展望:五支劲旅抢四强 北京升组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8:24  中国体育报

  361°中国男排联赛上周末结束了A组第10轮比赛,也迎来短暂的春节休战期。第10轮战罢,预示男排联赛正式进入下半程争夺。在A组积分榜上,前五名与后五名之间的积分差距已日渐明显,而前五名为了争夺4张半决赛门票,竞争也将在后半程愈演愈烈。

  与前半程大部分时间里七八支球队积分难分伯仲不同,目前男排联赛A组积分榜上前五名与后五名之间的差距一目了然,其中第五名山东队7胜3负积21分,第六名河南队虽6胜4负,但由于战满5局的场次较多,所以仅积15分。6分的差距成为10支球队一分为二的天然“鸿沟”。目前落入后五名的球队中有河南、四川和浙江3支老牌劲旅,处境略显尴尬。考虑到排名最后的两支升班马广东队和复旦队前10轮仅取得1胜9负和10战皆负的成绩,所以豫川浙三队保级无忧,若试图在本赛季冲击前四,其实难度很大。

  暂时排名前五名的上海、八一、江苏、辽宁和山东逐步形成本赛季争冠军团,但半决赛这道坎必然绊住其中一队的脚步。目前除上海队积26分外,八一队积22分,苏辽鲁三队均积21分,各队之间的差距仅在一两场胜负之间,争夺4张半决赛入场券的形势将让这5支实力派劲旅之间下半程上演的强强对话格外激烈残酷。

  与A组战至白热化的中盘有所不同,B组联赛已至剩两轮的收官阶段。目前排名榜首的北京队已然凭借不败战绩率先升组成功,但随后福建队和河北队同积15分,仅以小分差距暂列第二三名,节后两轮联赛将成为福建队与河北队争夺最后一个升组名额的攻坚战。从赛程上看,河北队最后两轮将连赴客场挑战北京和湖北,福建队则在主场先后迎战湖北和天津,福建队的比赛难度明显小于河北队。然而俗话说“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若闽冀两队在最后两轮出现闪失,而目前积10分的湖北队两轮全胜,也存在取而代之成功冲A的希望。

  本报记者 苏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