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冰亚冬会首战虽败犹荣 赵英刚赞队伍打出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7:2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1月3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当地时间31日晚,中国男子冰球队迎来亚冬会首个对手日本队,“虽然1比7告负,但队员们打出了气势,而且从始至终没有放弃进攻的机会。应该说这场比赛虽败犹荣。”现场助阵的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点评说。

  论实力,日本队在中国队之上,在近15年的对决中,中国队无一胜绩。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战术思想和主要目标是打好防守的同时,积极寻找进球机会,尽量缩短与对手的比分差距。

  首节比赛,日本队便发出咄咄逼人的态势,并连进三球。但0比3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退缩,第二节他们虽然又丢掉2分,防守明显好于首节,并几次在对方门前创造出险情,只是临门一射欠佳,最终无攻而返。

  当日现场来了很多华人观众,比赛中他们一直挥舞着国旗,“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在他们的感染下,很多当地观众也加入到为中国队加油的阵营中,场面很是感人。

  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也没让大家失望,在第三节对方先得1分的情况下,王大海右翼接同伴传球一记漂亮的垫射洞开对方大门。观众们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兴奋不已的华人观众更是高声唱起了《大中国》。此时,大比分领先的好像不是日本而是中国队。

  虽然中国队最终以1比7输掉比赛,却赢得了包括对手在内所有人的尊重。现场助战的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对小伙子们的表现也非常满意,认为他们打出了中国队的精神面貌和气势,“虽败犹荣。”(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