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伤处已无心理障碍 欧战成绩目标超室内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7:05  东方早报
刘翔的每次比赛总让人担忧旧伤复发 王栋 早报资料刘翔的每次比赛总让人担忧旧伤复发 王栋 早报资料

  再过不到10天,刘翔就将再次启程,飞赴德国参加田径室内赛。昨天正在莘庄基地备战的刘翔表示,因为身体允许进行高强度的系统训练,即便是穿钉鞋训练也非常自如了,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心理障碍。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将本次德国田径室内赛60米栏目标定为:跑进7秒60。

  尽管刘翔在亚运会上以13秒09拿到了冠军,但外界依然担忧伤病会随时再次击倒飞人。其实不光是外界,包括师傅孙海平也曾为此忧心不已。因此在去年12月份,孙海平和刘翔前往美国进行了复查,而最终的诊断结果显示,刘翔的脚部老伤不但没有复发的迹象,而且是在朝着痊愈的方向发展。这个诊断结果,让师徒俩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基于此,孙海平和刘翔才敢于在这个冬训期内,逐渐把训练量提上去,并且制定了2月份出战两站德国室内赛的计划。

  正因为脚伤情况逐步康复,因此刘翔近来心情一直不错。“我心情一直不错啊,最近特别好……”刘翔开玩笑地表示,可以正常系统训练就非常开心。谈及伤病,刘翔并不避讳而且还自信地表示:“伤病方面,好多了,真的好多了。其实,对于2009年动过手术的地方来说,我自己心里已经没什么障碍了,现在我穿钉鞋训练之类的都很自如了。”

  相比亚运会时,对于刘翔此次征战德国室内赛,师傅孙海平笃定了很多,他表示刘翔目前各方面情况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应该可以在德国田径室内赛60米栏赛场上跑进7秒60。孙海平表示,考虑到去参加德国室内赛,所以最近他慢慢增加了刘翔整体训练负荷。“当然这个增加,并不是马上要把他拉到很高的水平,还是想通过慢慢增加的负荷,来看他脚的反应。至少到目前为止,他的情况一切正常。”

  在即将踏上室内赛征程前,孙海平也回想起了2010年多哈室内赛。“当时的情况,大家也很清楚,刘翔的状态比较差,脚反应比较大,酸痛感很强烈。那时,他跑了7秒67,只是第七。”孙海平表示,相比一年前,这次刘翔肯定会更好,“就目前来说,我们的训练强度还没达到七秒四几的程度,所以你要求他跑7秒43不太现实,毕竟我们的训练还没到这个程度。我们目标是跑进7秒60。”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