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因斗狗被判入狱23个月 NFL全明星头号四分卫重生

  NBA全明星赛还没有开始,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的全明星赛昨日则火爆上演。最终,国联明星队以55比41战胜了美联明星队,双方几乎打出了一场篮球赛的比分,让球迷们大呼过瘾。

  对于国联明星队的首发四分卫迈克尔·维克来说,能参加全明星这样的赛事让他心怀感激,因为他曾因斗狗坐过牢,是联盟的网开一面才让他得以重生。

  作为一名超级四分卫,维克是NFL第一位传球能够超过300码,而且个人冲球超过50码的超级球星。但他同时也是NFL最不受欢迎的球员,因为他曾参与了一起非法斗狗事件,而犯了众怒。在那次风暴中,维克从顶级四分卫变成阶下囚,有统计公司计算过,维克因为斗狗案共损失了1.4亿美元。

  2001年,维克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FL,被称为“跑王”。由于出色的能力,维克成为了众多球队关注的目标,也是广告商青睐的对象。2004年年末,亚特兰大猎鹰队为他开出了10年1.3亿美元的合同。在2005年的福布斯体坛明星排行榜上,维克与伍兹、舒马赫并列第三位,可见其吸金能力之强大。不过,维克从2001年起喜欢上斗狗赌博,这个嗜好差点就彻底毁掉了他。2007年8月28日,维克在联邦法庭上承认自己参与斗狗赌博,并最终导致了6到8条猎犬丧生。虽然公开向球迷表示歉意,但维克最终还是被判入狱23个月。

  NFL规定,一旦运动员涉赌,将面临终生禁赛。维克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在刑期结束后,NFL总裁对维克改过自新的态度给了很高的评价,并宣布解除其无限期禁赛的决定。

  费城老鹰队的老板弗里·卢里一直很欣赏维克,也相信他能够在球场上进行赎罪。2009年,维克正式与鹰队签约,年薪仅为160万美元,第二年则升到500万美元。昔日的“跑王”再次归来,维克还在比赛中上演了80码的冲球距离,成为NFL历史上冲球距离第二长的球员。维克的上佳表现也引起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关注,他高度赞扬了费城老鹰队的老板,称他给了维克重生的机会。而费城老鹰队也尝到了甜头,由于维克的出色发挥,老鹰队杀进了季后赛。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继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