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天:亚冬会金牌难超上届 最差情况不足十枚

  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了一支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参加本届亚冬会,平均年龄22.4岁,134名运动员中有88人是首次参赛,有86人未参加温哥华冬奥会,其中温哥华冬奥会“三金王”王濛和已经退役的申雪/赵宏博未参加。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派出如此多年轻选手,主要是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练兵。”4年前在长春举行的第6届亚冬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19金19银23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但本次亚冬会肖天认为形势有所不同,中国代表团只能力争第二集团的首位,“总共60多块金牌,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应该在30块左右。中、日、韩各争取10块左右。”肖天表示,中国队最终的金牌数目前很难预测,但很难超过上届的19块,“发挥好的情况下可能会超过18块;如果对手强而我们又没发挥好,可能七八块。”

  在为期7天的亚冬会中,中国代表团将参加4个大项54个小项的比赛,占全部设项的78.3%。这其中,短道速滑项目将再现中韩巅峰对决,双人滑项目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将力争用金牌完成亚冬会的谢幕演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但由于亚冬会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时间“撞车”,中国队只好平分两路,徐梦桃、程爽等主力队员领衔世锦赛,亚冬会则由贾宗洋、刘忠庆等四人参赛,不过即便是这样,男女项目两枚金牌也基本上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肖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