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站林丹李宗伟会师决赛 国羽提前锁定三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6: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世界羽联首个顶级系列赛韩国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争夺。林丹三局苦战淘汰桑托索,国羽成功锁定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冠军。

  林丹和杜鹏宇进入到男单四强。林丹的对手是印尼西蒙·桑托索。小将西蒙在本赛季至今表现颇佳,大马站闯入四强,韩国站也是力克波萨那和盖德进入到半决赛。今天的半决赛,西蒙给林丹造成了巨大困难。首局两人便打到加分,林丹以23-21险胜。但第二局,西蒙马上以22-20还以颜色。决胜局伊始,两人的比分纠结在一起,直到16-15后,林丹才加速拉开差距,最终连得5分结束比赛。西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李矛执教印尼队能够帮助他更上一层楼。

  相形之下,李宗伟受到的挑战就弱一些。他以两个21-10击败了中国小将杜鹏宇,全场比赛仅用时半个小时。这样,球迷们翘首以盼的“林李大战”终于将在决赛上演。

  女单赛场,逐渐走出低谷的王仪涵苦战三局淘汰宋智贤。昨天的比赛中,韩国选手宋智贤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有着“外战女皇”之称的汪鑫,爆出冷门。今天的半决赛,王仪涵第一局只让对手得到了5分。但第二局风云突变,韩国选手一路领先以21-18扳回一城。第三局,王仪涵重新掌控主动,一度以20-13手握7个赛点,最终以21-18锁定胜局。王适娴兵不血刃地直落两局淘汰泰国的蓬迪,这样两人继马来西亚站之后,再次在决赛中会师。

  最早进行的两场混双半决赛中,陶嘉明/田卿直落两局击败河贞恩/高成铉,张楠/赵芸蕾也以2-0击败徐晨/马晋,两对中国选手会师决赛。相似的情形发生在女双方面。王晓理/于洋在外战中击败取胜,田卿/赵芸蕾在内战中淘汰队友杜婧/潘攀,国羽提前锁定女双金牌。男双四强中则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李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