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羽毛球教练员培训班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23:43  新浪体育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羽毛球教练员培训班开课。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羽毛球教练员培训班开课。

  新浪体育讯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羽毛球教练员培训班开课“让专业见证我们的成长”

  开班授课

  为提高中国大学生羽毛球竞技水平,总结近年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训练和管理的经验,促进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2011年1月15至21日,由桐乡波力科技复材用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羽毛球教练员培训班暨首届全国高校高级教练员研讨班在北京交通大学顺利举行。研讨班采用一种全新模式,邀请高校著名教练员和部分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共同研讨、训练和示范。

  1月16日,2010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羽毛球教练员培训班和首届全国高校高级教练员研讨班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开班仪式。百余名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羽毛球教练员将在这里接受为期六天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致力于中国大学生羽毛球竞技水平的提高和群众性羽毛球运动的普及。举办教练员培训班就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工作的重要方面,迄今已举办多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高校羽毛球教练员的水平提升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本次培训班与波力公司合作,是第一次在首都举行,也是迄今为止人数最多的一次。

  波力=专业

  2010年普通高校羽毛球教练员培训班是协会每年举办一届的全国高校羽毛球教练员培训班活动,旨在提高高校羽毛球教练员水平,在高校普及羽毛球运动。

  波力公司作为一家有着近30年历史的专业高科技碳纤维网羽器材生产厂商,于1982年在台湾成立,是一直努力成为全世界最佳复合材料运动器材品牌。

  羽毛球在国内各高校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参与性,随着我国高校羽毛球运动的蓬勃发展,羽毛球运动的师资和教练力量处于落后状态,为适应这一现象,满足高校羽毛球教师、教练员的需求,特意聘请国内知名羽毛球教师、教练员,世界冠军等来进行教学和培训。

  此次,波力公司希望通过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中国羽毛球协会等的通力合作,能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一流的技术为中国的羽毛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月16日下午,波力公司品牌经理洪硕宏特意奔赴北京交通大学,他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的演讲。演讲过程中,他还特别播放了波力羽球拍的整个制作过程,虽然在座的教练都是专业人士,但如此详细的制作过程还是第一次看见,相当惊奇,看着一层层的碳纤维,经过一道道工序,在工人们的手中逐渐变成一支支漂亮的球拍,看着球拍的“前世今生”。他们对球拍的制作也产生了浓浓的兴趣,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亲身参与球拍的制作。通过与波力品牌的接触,波力“让生活更加精神与丰富”的品牌宗旨也开始深入人心,波力将会与一流的质量与设计回报大家对波力产品的支持。

  理论&实践

  本次全国高校高级教练员研讨班的举办尚属首次,此次研讨班邀请的是去年全国大学生比赛男女团体前八名的教练参加,内容分为高水平运动队示范课和理论讨论两个部分。旨在交流展示高水平运动队单打和双打的实战训练,理论研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管理所取得的宝贵经验。波力公司也将从学员对产品的回馈中获悉第一手数据,不断地更新技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为社会做出贡献,回馈与推展基层运动发展。

  培训班为学员精心安排教学内容,教学内容分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理论部分包括: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与前瞻,羽毛球竞赛规则与竞赛办法,高校羽毛球运动队训练的特点与方法等;实践部分包括:羽毛球运动步伐、体能、专项素质训练方法,羽毛球技术训练方法,羽毛球战术训练方法等。培训班还专门选派班主任,并聘请了前国手肖杰、林立文以及北京队主教练田俊宁等具有较高专业造诣和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为学员授课,以期通过学习和交流,对提高高校羽毛球教练员的技术水准、战术思想、训练手段起到推动作用。(Cand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