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第十轮:恒大上海对决 辽宁战浙江期待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轮的比赛将于1月29日进行,这也将是春节休战前的最后一轮较量。上轮惜败天津痛失榜首位置的恒大本轮将再度客场作战对垒上海,有望竞争三甲的浙江则与呈现出反弹之势的辽宁交锋,这两场比赛也是本轮最受关注的较量。

  恒大战上海再遇挑战 主攻对决受关注

  此前多轮比赛领跑的恒大在上轮比赛中苦战不敌天津后退至次席。尽管恒大因为在一传和防守上表现有所起伏被打破了不败金身,但是该队依然凭借高人一筹的主动得分能力成为争冠热门。本轮比赛恒大将挑战在收获四连胜后位居积分榜第三位的上海队。尽管恒大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曾经击败对手,但是上海队相对全面的技术以及网口竞争力较强还是将让恒大再次遭遇挑战。

  上海队虽然近来战绩尚可但是整体表现依然难与去年获得半程联赛冠军时相比,特别是该队的主攻线起伏较大使得球队屡屡出现波动。原本被委以重任的国家队新星杨婕和强打能力相对突出的张轶蝉始终难有稳定的发挥让奚希和陈伊娜替补登场“救火”的频率越来越高。上海队能够连续两个赛季跻身总决赛与其年轻主攻的成长有着莫大的关系,遗憾的是本赛季主攻线多次出现漏洞让上海队难现去年的辉煌。主攻线是否能有起色是上海与恒大抗衡的关键,毕竟对方拥有汤姆、布拉科切维奇这样的强将在这一环节优势明显。

  恒大能够在两队首次交锋中胜出主要得益于主动得分能力强。此番再战,恒大能否最大限度地延长避短是避免连败的关键。在主攻线波动加剧之时,张磊和马蕴雯的二、三号位快攻突破是上海队最为有效的得分手段,这就需要恒大通过拼发球去限制上海队的快攻。小自由人尉颖在与天津的比赛中遭遇了重点打压暴露了恒大在阵容配备上的漏洞,如何通过其他选手的保护来最大限度弥补这一位置的缺陷也是恒大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辽宁呈现反弹之势 浙江拼三甲不容有失

  昔日冠军辽宁队和老牌劲旅浙江队的交锋也是本轮的焦点战役之一。辽宁队虽然在第一阶段仅有两场胜利,但是她们在近四轮比赛中表现出了强劲的反弹之势,与天津苦斗四局,力拼五局惜败上海和八一,直落三局横扫江苏,四轮斩获五分让辽宁队从积分榜倒数第二位跃升至第七位。尽管本轮将客场挑战浙江的辽宁队不再拥有主场优势,但是随着赵阳和张晓琛的相继复出,主帅李铁鸣将在排兵布阵上有更多选择。九轮过后与上海同分的浙江要想力争三甲席位同样在本场比赛中不容有失。

  主攻楚金玲和副攻颜妮在近来的比赛中表现较为出色使得辽宁队在相持阶段有了可以仰仗的得分点。虽然强攻绝对实力难与昔日相比且球队在一传和防守上仍然存在漏洞,但是辽宁队在近来的比赛中状态明显回升,年轻队员冲劲十足让辽宁队在后半程联赛的表现值得期待。

  暂列积分榜第四位的浙江队在整体实力和攻防体系的完善程度上都要略好于辽宁。目前与上海同分的浙江要是不想在三甲竞争中掉队也必须要确保拿下辽宁继续给上海施压。拥有主场优势且在相持能力上更胜一筹的浙江队胜面较大。

  除了上述两场焦点战役外,河南和江苏的对决也值得关注。九轮战罢滑落至积分榜第六位的江苏队积11分与有望竞争四强席位的球队已经拉开距离。虽然仍领先排名第七的辽宁3分让江苏暂无保级之忧,但是波动极大的她们已经成为为保级而战的各队的主要抢分对象,前半程联赛山东从江苏身上抢得1分,辽宁更是全取3分。九连败且积分为零的河南队要想保级几无退路可言,此番主场迎战江苏队是她们能否赢得转机的宝贵机会,如果不能在江苏队身上有所斩获,河南队的保级前景将更加黯淡。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