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登上香港各大媒体头版 魅力天后仍是吸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0:21  上海青年报

  郭晶晶退役的新闻,不仅仅引起了内地媒体的关注,一向对她事无巨细报道的港媒,昨天同样反响强烈。著名的《东方日报》、《苹果日报》、《明报》等全部在头版报道,并且异口同声表示郭晶晶将在今年和霍启刚完婚,甚至有媒体称“今夏结婚,只是因为霍启刚的婆婆(外婆)刚刚过世,为了尽孝才推迟。”

  尽孝道婚期延后

  尽管郭晶晶退役这两天才最终确认,但事实上,早已淡出跳水池一年多的她,期间却并没有淡出公众的视野。她和霍启刚在北京共筑爱巢,早已为人知晓,周继红也多次暗示她可能不再回跳水队。正式确定退役后,她的婚事也开始提上日程,港媒更称“今夏完婚”。

  众所周知,霍启刚的母亲朱玲玲改嫁后,两家来往正常,而朱玲玲的83岁母亲陈如美十多天前因心血管疾病去世,霍启刚作为外孙,也同样需要尽孝,所以为了尊重老人,所以霍启刚已经和郭晶晶达成共识,短期内不会完婚。《东方日报》再度引用“郭晶晶密友”的话说:“郭晶晶退役决定已经酝酿多时,其实她跳水这么多年,已经周身劳损、非常辛苦,所以她决定退役。我也听她说过会结婚,但霍启刚的婆婆突然过世,所以短期内不会办喜事。”其它港媒也基本均以“退役嫁豪门”这样的主题报道郭晶晶退役。

  当然,同样也有消息称,婚期放在今年夏天,是因为霍启刚考虑到郭晶晶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业,目前郭晶晶的学分还没有修满。尽管人大都有老师来给她们上课,但在杨威等人爆出不上课被退学的消息后,郭晶晶自然也不希望有类似消息传出。而她特意到英国修英语,应该也是为将来工作和生活圈子考虑。

  霍家回应“打太极”

  郭晶晶退役待嫁,“准公公”霍震霆和未婚夫霍启刚自然逃不过香港媒体的逼问,不过,两人都没有正式回应,但据港媒报道,两人均是“笑哈哈”,似乎很是开心。

  霍家对郭晶晶向来很是维护,北京奥运会上,霍震霆亲自为郭晶晶颁奖;郭晶晶的突然隐退,更是普遍被认为是遭到红外线拍摄后,霍家想保护惊魂未定的准儿媳。2009年,霍震霆在东亚运动会后,不小心说漏嘴,表示两人可能会近期结婚,但后来枝节不断,霍家为了安慰郭晶晶,在北京给她送了上亿的豪宅,准备给两人做新房。

  如今,郭晶晶安心退役,结婚的一切障碍似乎都已扫除。不过,霍家仍然习惯性不回应此事,霍震霆接到香港媒体电话后说:“我刚下飞机,还没看到报道啊,所以暂时不做评论。”记者追问他:“晶晶是否为了做霍家媳妇才要退役?是否年中就办喜事?”霍震霆听到办喜事就打哈哈,但还是说:“我现在不做评论,多谢大家。”该媒体称,一向严肃的霍震霆是“难掩心情愉快”,不过霍震霆也强调郭晶晶退役“是她运动员生涯中的个人决定。”而另一位当事人霍启刚最近身在重庆,他接到电话只礼貌地表示:“这样的问题我不会回应,多谢你,多谢关心。”港媒称这是由于朱玲玲母亲灵柩还未正式下葬,所以霍家至今仍保持低调态度,避谈郭晶晶退役和婚事。

  有趣的是,向来八卦的港媒还去采访了郭晶晶的“情敌”——去年和霍启刚传过绯闻的台湾女主播赵彤,不过后者对于“情敌”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她说:“好开心,如果到时候请我,我一定到。最重要的是,他们要快点生个宝宝,因为他们是大家眼中的天生一对,真心祝福他们!”

  郭晶晶仍是吸金王

  港媒最津津乐道的,还是她嫁入豪门这个主题,不过,退役了仍是话题女王,这一切都证明郭晶晶的“娱乐地位”,这也自然而然地让她同时成为吸金王——比不上豪门,但保证自己的生活自是没问题。

  事实上,从2009年东亚运动会“半退役”之后,郭晶晶时不时就会现身香港和内地的各类商业活动。而她的身价也颇高,除了高额广告费,她出席商业活动的出场费也直追一线娱乐明星,去年她参加了一个内地媒体举行的时尚派对,出场费就高达20万人民币。前年,她的代言费用一共有1500万元,登上了当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体育明星的第四名。而如今退役后,她的商业价值不减,加上不像以前需要和跳水队以及各方分成,所以到手的将更多。

  不过,郭晶晶似乎并不愿意像前男友田亮那样进军娱乐圈,她的状态介于“完全娱乐”的田亮和“完全退隐”的伏明霞之间,一是因为霍家的经济实力让她无需太打拼,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她的性格不习惯被瞩目。据报道,2004年和霍启刚的交往全面曝光后,有身边人指郭晶晶当时为此而哭了好几次,因为她自小在跳水队过着单纯的生活,备受保护,她自己还说过自己的阅历“更像是十几岁”。

  将从事跳水相关事业

  郭晶晶退役后,包括她关系所在的河北省体育局,也都颇为感慨。游泳跳水管理中心某位领导,昨天就跟媒体表示:“跳了这么多年,她也到了该考虑个人问题的时候了。”嫁进霍家已经没什么疑问了,但郭晶晶自己表示:“退役后,可能会继续从事和跳水有关的事,毕竟感觉这是我唯一比较喜欢、做得也还不错的事,别的好像都不会。”

  而记者昨天也从河北同行处了解到,郭晶晶退役后,还将继续学习深造,完成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业,此外,她现在的身份还包括了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河北省跳水队教练,这些虽然是挂名,但她不时也要尽点力。周继红也说:“我们也欢迎她继续为中国跳水做事,不再是运动员,但可以用其他方式和身份参与。像已经退役的奥运冠军胡佳、杨景辉、李娜一直活跃在跳水界,以不同的方式为中国跳水添砖加瓦。”

  链接

  郭晶晶八卦史

  2004郭晶晶本来与队友田亮青梅竹马,雅典奥运会后,两人被跳水队进行商业开发,经常共同参加商业活动,并称“亮晶晶”。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时邂逅刚与卢恬儿分手的霍启刚,并发展恋情。二人被撞破于浅水湾酒店谈心后公开恋情,不久晶晶手戴定情钻戒即传订婚,并在北京购买了300万的房产,共筑爱巢,但两人都否认了婚讯。

  20072月郭晶晶在网上发表爱的宣言,但霍启刚暗示短期内不会结婚,同年郭晶晶又传出在北京奥运会夺金后将退役嫁人。随后,两人以“老公”、“老婆”相称的温馨短信北欧热曝光,而霍震霆也被传送上亿元北京四合院作聘礼,及预计花二亿元筹备婚礼。

  2009霍震霆无意中漏口风,称郭晶晶东亚运动会后嫁人,而霍启刚则被香港媒体曝光跟别的女孩约会,但他随后高调现身东亚运动会,给郭晶晶捧场秀甜蜜。随后年底就传出郭晶晶赴港筹备婚事,两人一起过了圣诞节。

  20103月传两人已经在春节期间秘密完婚,然而霍启刚再度被爆与其他人的绯闻,随后两人互赠礼物,霍启刚送豪宅,而郭晶晶也回赠名表。

  本报记者 陈宏

  

分享到:

相关专题: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