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退役霍启刚不回应 特殊原因短期不会完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3:45  现代快报

  这两天,有关郭晶晶退役的新闻引来各方关注。继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确认郭晶晶已递交退役申请后,河北省体育局昨天也证实,他们也收到了郭晶晶的退役申请并表示接受。郭晶晶告别跳水已成定局。退役后郭晶晶暂时会选择出国读书,对于婚姻一事,由于霍启刚的外婆本月突然去世,为尊重老人家,郭晶晶霍启刚暂时不会完婚。

  河北接受退役申请

  郭晶晶仍是中心副主任

  昨天,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白云峰透露,河北省体育局在今年元旦后,收到了郭晶晶的退役申请,经过研究,河北方面已经接受了郭晶晶的退役请求。郭晶晶是从河北保定走出去的运动员。

  白云峰透露说,郭晶晶在申请中表明自己希望退役的主要原因是年龄问题,“她今年已经30岁了,在国家队中年龄已属偏大,她希望自己的退役能给年轻选手多一些机会。”郭晶晶退役后将继续学习深造,她现在的正式身份是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河北省跳水队教练,也就是说,和很多退役国手一样,郭晶晶现在是副处级官员。

  一般而言,运动员退役需要经过其所隶属的省体育局办理相关手续。河北省体育局已经接受郭晶晶的退役申请,目前正在走一些常规的程序。

  白云峰表示,运动员到了一定年龄退役是正常的事情,郭晶晶能坚持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我们尊重她的选择,也希望她一切顺利。”

  霍启刚外婆去世

  郭晶晶短期内不办婚礼

  去年,曾有媒体报道,郭晶晶与男友霍启刚在北京共筑爱巢,两人的婚事万事俱备。不过据香港媒体的报道,本月霍启刚的外婆突然离世,为尊重老人家,因此霍启刚与郭晶晶已经达成共识,短期内不会完婚。

  对于郭晶晶申请退役一事,身为准公公的霍震霆并未回复,而身在重庆的霍启刚则礼貌地说:“这个问题我不回应。多谢你!多谢关心!”

  对于郭晶晶退役一事,外界关注颇多,郭晶晶的密友前香港跳水名将俞越透露说:“退役一事早已在郭晶晶的计划之内。早在北京奥运时,她已有退役念头,因为她已感到身心疲倦,现在宣布退役,是非常适当的时候,目前她在英国学英文,希望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尽管郭晶晶迟早都要离开跳水池,但这一天真的来临时,国家跳水队在情感上还是有些不舍的,“毕竟她与跳水队一起奋斗了这么多年。”国家跳水队一位教练告诉记者。

  当然河北方面同意了,他们肯定也与国家队沟通过,因此国家队在这个时刻同样会选择“放行”,不会为难郭晶晶,“也许我们会给郭晶晶专门办一个退役仪式。”中国跳水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快报记者 吕远

  “钱”途不受损

  尽管郭晶晶离开了跳水舞台,但根据福布斯的排名,过去一年,郭晶晶的收入仍然高达1500万人民币,在所有国内体育明星中,位列第四。主要收入以广告代言为主。例如,她代言的广告有洗发水、化妆品、家用电器等等。虽然与鼎盛时期不能比,但根据香港媒体的报道,现在郭晶晶出场价仍高达20万元人民币,日前她为内地某体育品牌担任代言人,酬劳更达七位数字。

  作为体坛富人,郭晶晶出手也比较大方,早前就送了一只价值近三万人民币的名表给“未婚夫”霍启刚作为新年礼物。

  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到:

相关专题: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结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