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援抢镜成女排联赛亮点 实力派并非仅具眼球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半程较量已经结束。尽管国手表现不出彩和新人难觅使得联赛星光度稍逊,但是赛前带来极大关注度的五名外援还是凭借出色的发挥为联赛增色不少。汤姆、布拉科切维奇两大明星交相辉映成为恒大冲击A组联赛半程冠军不可或缺的选手,普莱姆吉特和玛丽卡也凭借全面的技术和出色的发球为福建队确保B组前两名立下汗马功劳。

  技术全面特长突出 外援成联赛最大亮点

  尽管国内选手表现平平让联赛的吸引力稍显逊色,但是被寄予厚望的五名外援各有所长且技术相对全面还是为中国联赛增色不少。除了来自泰国的主攻维拉万因为受制于中国联赛对外援登场数量的限制表现机会相对较少外,另外四名外援都已经成为恒大和福建不可或缺的选手。

  本年度的女排联赛外援引进力度堪称历年之最,今年登陆恒大和泰国的五名选手在国际排坛均有一定的知名度,特别是来自美国的主攻汤姆堪称是中国联赛迄今为止引进的知名度最高的外援。五名外援各具特色且技术相对全面,即使是其中攻守最不平衡的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也并非恒大在防守上的最大漏洞。

  半程联赛过后外援的技术优势得到了较为充分的显现。汤姆在攻防两端全面开花,布拉科切维奇主动得分能力强,同样来自泰国的维拉万、普莱姆吉特和玛丽卡速度优势明显且发球极具破坏性。

  汤姆全面塞接应强势 两外援成恒大中坚

  作为中国联赛有史以来最大牌的外援,汤姆在前九轮比赛中攻守平衡表现稳健证明了自己是目前中国联赛中最好的主攻。曾在多国职业联赛中效力的汤姆虽然对多数比赛场馆的低温尚且难以完全适应,但是她还是凭借全面的技术成为恒大最为仰仗的选手。尽管和冯坤的配合有待改善以及并非是实力派攻手让汤姆在强攻效率上有待进一步提升,但是她的发球、一传和防守上均有上佳表现。汤姆的发球轮已经成为恒大最重要的涨分轮次,破坏性极强的发球经常造成对手的连续失分。由于本队年轻自由人尉颖在能力和经验上均有欠缺,汤姆在需要保护队友的情况下一传和串联负担极重,她的全力以赴在恒大程度上弥补了恒大的漏洞。

  来自塞尔维亚的布拉科切维奇是中国联赛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力接应,有别于国内传统接应的打法使得各队对她一时很难适应。布拉科切维奇在联赛首秀力挫上海的比赛中就斩获26分表现出了极强的得分能力。尽管中间一段随着各队都其拦防的加强以及自身的稳定性欠佳让布拉科切维奇经历了几轮低谷,但是在第八轮比赛中布拉科切维奇状态回升,第九轮对阵天津又独得29分刷新了其在中国联赛的得分记录。布拉科切维奇的高度优势和主动得分能力在中国联赛中首屈一指,只是稳定性相对逊色让其杀伤力受到了影响。

  恒大的第三外援维拉万在其有限的出场中也都很好的完成了任务,速度快、技术全面让她能够在布拉科切维奇出现波动时及时顶上。恒大在半程联赛过后与暂列榜首的天津队,恒大要想在第二阶段更进一步,外援发挥的好坏至关重要。

  泰国选手实用性强 福建冲A外援挑大梁

  泰国女排在09年的亚锦赛中力压中日两队赢得冠军使得中国球迷对泰国选手有了更多的认识。尽管身高有限,但是泰国选手速度快、技术全面极具实用性。今年加盟中国联赛的三名泰国国手同样表现不俗,特别是效力于福建的普莱姆吉特和玛丽卡已经成为球队冲A的核心力量。

  虽然福建队没能在与北京队的强强对话中获胜丧失了占据榜首位置的机会,但是队内两名泰国外援的表现可圈可点,正是她们二人与国手徐云丽的交相辉映帮助福建队稳居积分榜次席。福建队在拥有了徐云丽和普莱姆吉特两名出色的副攻后快攻已经成为了本队第一得分手段。普莱姆吉特的身高虽不突出,但是她的拦网、快攻和发球表现均衡成为福建队的中流砥柱。在泰国队中担纲接应的玛丽卡来到福建后改打主攻,尽管一度受到伤病困扰导致进攻效率下降,但是玛丽卡出色的发球和串联还是为福建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在国内选手表现较为平庸之时,外援相对出色的发挥成为女排联赛难得的亮点。五名外援各具特色已经成为各自球队不可或缺的选手,广东恒大和福建能否在本赛季得偿所愿与外援的表现息息相关。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