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单板滑雪公开赛在即 尤索:卫冕之路不平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21: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 继Air&Style“沸雪”北京赛后,国内又一重量级单板滑雪赛事——第九届红牛南山公开赛(TTR4星级)将于1月22日揭开战幕。由于对手身手不凡,上届冠军、芬兰名将尤索•拉维斯托坦言卫冕之路不平坦。

  拉维斯托是在19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作上述表示的。22日的比赛,除了这位大鼎鼎的卫冕冠军,来自芬兰的另一位单板滑雪名将简尼•科尔皮、瑞士名将科林•弗雷等其他18位世界顶级高手也将悉数亮相。本周末,他们将与来自中国的七位选手在北京南山雪场,共同争夺3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

  红牛南山公开赛已迈入第九个年头,赛事的影响力也日趋扩大,参赛阵容也越来越豪华。由于对手越来越强,上届冠军得主、来自芬兰的尤索•拉维斯托坦言,他的卫冕之路并不平坦,“争取吧!”他说。

  去年,拉维斯托以大跳台900度接小跳台720度的完美表演问鼎金牌。今年将亮出什么样的“杀手锏”, 拉维斯托表示暂时还没想好。“看当天的天气情况吧。如果风小使用的难度就会高一些,反之就降低难度。”

  拉维斯托卫冕路上的最大拦路虎是2010年Air&Style“沸雪”北京赛第七名、目前TTR排名第10位的简尼•科尔皮以及2009年Air&Style“沸雪”因斯布鲁克站冠军、瑞士选手科林•弗雷等。

  当日的媒体见面会,单板滑雪史上著名滑手特拉维斯•帕克的出现让所有人格外兴奋,这位曾经在《lame》、《afterlame》、《afterbang》等世界著名单板电影中有过出色表现的美国滑手,此次将出任红牛南山公开赛的裁判。

  除了19位国外高手,还有7名中国选手将参加正赛。其中包括在“沸雪”北京赛上受肖恩•怀特钦点,获得“红牛新能量奖”而直接晋级正赛的何伟,包小果、张伟、孙一鸣、黄超、王磊凭借资格赛前五名的成绩晋级,而王龙升将持外卡出战。(完)

  附:第九届红牛南山公开赛重点选手档案

  简尼•科尔皮(Janne Korpi)

  出生日期(日/月/年):05/02/1986

  籍贯:芬兰

  赞助商:Kissmark、Oneill、Smith

  24岁的简尼来自芬兰,在05/06赛季一鸣惊人地夺得NescaféChamps Open(TTR5星级)冠军、Burton European Open(TTR5星级)第三名等成绩,并在该赛季的TTR排名中位列第七。07-08年,在TTR六星级赛事Burton US Open Snowboarding Championships中取得第二名、并在其它两项六星级赛事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09年,简尼问鼎TTR6星级赛事O´Neill Evolution的冠军,并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Air&Style“沸雪”北京赛上获得第七名。在最新的10/11赛季TTR排名中,简尼目前位列第10位。

  科林•弗雷(Colin Frei)

  出生日期(日/月/年):01/11/1988

  籍贯:瑞士

  赞助商:Zimtstern、K2、Oakley

  已有超过十年雪龄的科林•弗雷,在08/09赛季TTR六星级赛事中屡次进入前十,并在2009年问鼎六星级Air&Style因斯布鲁克站比赛的冠军。

  尤索•拉维斯托(Juuso Laivisto)

  出生日期(日/月/年):14/06/1988

  籍贯:芬兰

  赞助商:Redbull、Ride、Volcom

  来自芬兰的尤索•拉维斯托,从04/05赛季起,就在国际雪联世界杯各分站赛中,数次进入前十名,并在2010年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中问鼎冠军。

  何伟

  出生日期(日/月/年):13/04/1990

  籍贯:中国

  赞助商:Redbull、Burton

  出身单板滑雪国家队的何伟,是目前唯一能完成1080度抓板动作的中国选手,在不久前的Air&Style“沸雪”北京赛上,他的外转900度抓板甚至得到了肖恩.怀特的赞赏,并因此获得“红牛新能量奖”,得以直接晋级红牛南山公开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