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两外援给球队增强实力 山东有她俩也会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6: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羊城晚报莱芜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0-2011赛季全国女子排球联赛进行到第八轮,广东女排昨晚迎来第二个客场比赛,在山东莱芜体育馆挑战山东女排,结果以3比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比21、25比22和25比15。

  广东恒大女排和山东女排均为本赛季甲A的升班马,两队在本赛季第二轮比赛中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主场作战的广东恒大女排以3比1力挫对手。比赛开始后,山东女排在拦网和防守上给广东恒大女排制造麻烦,首局4次拦网得分,双方比分一度胶着,不过广东恒大女排的强攻实力还是胜出一筹,广东队以25比21先下一城。次局山东女排的抵抗更加顽强,防守反击打得非常出色,一度以14比11领先广东恒大女排,迫使郎平紧急叫了暂停。双方更鏖战至20平,不过关键时候广东恒大女排经验和进攻实力更为出色,以25比22再拿一局。前两局铆足了劲的山东女排在第三局出现了体能下降的情况,广东恒大女排很快大比分抛离对手,最终以25比15拿下整场比赛。

  赛后郎平表示球队太久没有打过这么大的场地,一开始不太适应,导致比赛开始进行得比较胶着,幸好队员适应得比较快。对于山东女排主帅张洛认为的“恒大女排已经成为全国最强队伍”的说法,郎平谦虚地表示:“外援给我们带来了很强的实力,如果这两名外援放在山东队的话,山东女排也会很强的。”

  冬天客场作战,一直最令广东队担心的是寒冷的天气,这几天恰逢山东有一股新寒流,晚上气温低至零下十摄氏度,幸好场馆内有暖气,室内气温甚至比广州更加适宜,这点令主教练郎平相当满意。在广州曾经冷得发抖的两名外援,本役也恢复了状态,尤其接应二传乔瓦娜状态复苏,个人进攻独得20分,加上拦网得到4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和场内温度一样火热的是球市,相比广州暨南大学体育馆或是恒大体育馆最多仅千人捧场的场面,这次山东莱芜体育馆全场爆满,一下子涌进了超过五千名观众。球票价格更是不菲,最便宜的票价为60元,最贵的为168元,无论球票还是宣传海报上都赫然印着“郎平来了”的字样。郎平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