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契2014冬奥组委会邀请市民与生态学家公开座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6: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索契2014组委会1月18日消息: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计划就索契冬奥会筹备工作中涉及的环境问题举行一次公开座谈会。市民代表也将应邀出席此次座谈会,与各环境组织、政府机构和联合国环境计划署(UNEP)第4次赴俄考察团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们共同探讨环境保护问题。作为2014年索契第22届冬奥会和第11届冬季残奥会筹备过程中环保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次座谈会将于2011年1月19日至23日举行。

  参与此次公开座谈的人员包括: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的相关负责人、废物处理、生物多样性、二氧化碳排放管控和环境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其中的代表人物包括:西奥多·奥贝(肯尼亚)、埃尔韦·莱塞(瑞士)、莫汗·博拉玛艾赛提(印度)、科斯坦·汉森(英国)和詹姆斯·坦西(加拿大)。出席座谈会的俄罗斯或国际环境组织及社会组织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绿色和平组织、全俄保护自然协会、俄罗斯地理协会、索契公共理事会、以及当地社区的代表们。

  座谈会的主题包括:如何评估并补偿索契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工程给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全俄保护自然协会管理总监艾尔默德·阿苏穆克哈莫多夫指出: “对于我们俄罗斯的生态学家而言,这项工作在方法论上极具趣味性。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同时也是各方高效协作的一个独特案例。此次生态学领域的顶级专家汇聚一堂,自然会为我们提供经验和创新理念交流的大好机会,这些成果在今后的奥运场馆建设过程中,或遇到类似情况下,将发挥出更大价值。总而言之,我们应当将邀请志愿者和市民代表参与环境保护项目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当一个小男孩亲手种下一棵树后,他一定会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态度来对待这棵树,他将会对整个植树过程产生一种更加强烈的情感纽带。”

  俄罗斯地理协会索契部学术秘书玛利亚·瑞娜娃强调说:“世界各国的专家们在应对复杂的环境问题时拥有丰富的经验。他们可以从旁观者的角度来观察索契的实际情况,为我们提供更加客观的建议,这点至关重要。”

  索契2014奥组委为了履行自己的全部义务,始终致力于与各环境组织和有关专家开展积极对话。索契2014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均是按照俄罗斯环境法的严格要求和国际奥委会的相关标准及规定执行的,同时也参考了社会和环境组织提供的各类建议。奥组委的目标就是要主办一届历史上最为“环保”的奥运会,为环境风险和机会的管控设定新的标准,并将其作为这项欧洲最大建设工程是否成功的重要衡量指标。

  作为联合国环境计划署专家到访的活动安排之一,座谈会还将探讨2011年至2014年间,索契2014环境计划重点落实的4大领域:“奥运会与大自然和谐共处”、“气候适中的奥运会”、“零废物的奥运会”和“奥运会”。(华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