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散打对抗赛中方复仇 “普京保镖”被小将击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5:36  新民晚报

  

  付佳纯大战“普京保镖”穆斯里穆

  本报讯(实习生丁荣记者徐东海)昨晚,2011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在冰城哈尔滨举行,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散打队在五个级别比赛中大获全胜,最终以5比0横扫俄罗斯散打队,报了去年惨败的一箭之仇。

  去年5月份,中国散打队曾远赴俄罗斯挑战,结果五位队员全部失利,并且多人被KO,这也是中国散打队历史上少有的一次惨败。此次中俄双方再战哈尔滨,中方五虎将也抱定决心一雪前耻。首场70公斤级比赛,中国队派出小将纪海桐打头阵,对手是2008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阿科耶夫。开场不久纪海桐就被对方踢破了眉骨,不料之后“见血”的纪海桐越战越勇,凭借精湛的摔法连续两次抱摔对手成功,最终点数击败强敌取得开门红。

  随后出场的冷鑫和付高峰也表现出色,双双击败强劲对手。全场高潮出现在第4场,俄方派出的穆斯里穆外号“普京保镖”,获2008北京奥运会冠军,曾连败中国7大散打高手,是中国队头号“公敌”,而中方派出的是21岁的安徽小将付佳纯。穆斯里穆比赛中多次使出撒手锏“抱腿摔”,先后三次将付佳纯摔倒在地。但顽强的付佳纯显然做好充足准备,还以猛烈的拳脚组合,并用两次重拳击中对手面部使对手后退数步,最终依靠微弱点数优势战胜强敌。

  最后一场90公斤级大战,在号称“中国散打一哥”的黄磊和俄罗斯大力士,拥有散打、柔道、空手道三个专业冠军的鲁斯兰之间进行。面对黄磊强悍的膝盖进攻,鲁斯兰显得极为狼狈,斗志全无,最终黄磊以巨大优势获胜。5比0的比分为本届散打对抗赛画上圆满句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