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不再要外婆的压岁钱:我挣钱了 该孝顺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0:3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汪旻

  以15颗红球外套摆球器为模板制成的水晶奖杯分量很重,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足够吸引人,而在昨天,它们的主人是23岁的中国天才球手丁俊晖。

  如果说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现场,人们记住了一个中国大男孩的泪水,那一次,丁俊晖以3比10被“火箭”奥沙利文横扫。那么四年后的伦敦温布利竞技场,这个已经长大的中国天才球手,面对镜头,终于露出了迷人的微笑。

  学会微笑的冠军

  伦敦的夜晚,丁俊晖笑了,在一场10比4的大胜之后,在他第一次捧起大师赛冠军奖杯之时。

  “我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来寻找在这里夺冠的方法,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冠军。”战胜同胞傅家俊,让向来腼腆的小晖也有些语无伦次。不过与之前那个不爱说话的冷酷少年相比,昨晚的丁俊晖足够可爱。

  回到决赛中最关键的一局:第11局,丁俊晖仅以6比4领先,在遭遇20分的罚分后,单局58比74落后,球台上的分数已经不够,可小晖用一杆斯诺克(被“台球皇帝”亨德利评价为“他这辈子做的最好的一杆”)实现大逆转。

  加上此前两次拿到的英锦赛冠军,距离个人大满贯,丁俊晖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

  此前,丁俊晖从未在克鲁斯堡逗留至第三轮。“我想是长局的问题,我对世锦赛的赛制还缺乏经验。今年世锦赛我定下目标至少闯入八强,虽然这并不容易。现在我并不担心这个,我对于下一个比赛充满信心。”

  除了比赛成绩出色,丁俊晖的“吸金能力”同样惊人,加上大师赛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小晖已成为2010-2011赛季职业选手大名单中唯一一个奖金超过20万英镑的选手。

  免费赠送的可乐

  为了庆祝丁俊晖夺冠,从昨天开始,位于上海长寿路的丁俊晖台球俱乐部,将连续3天给捧场的球友免费提供一罐可乐。

  俱乐部总经理王波告诉记者:“这两天,球房的顾客比平日多出1/4,我们就想表示下对小晖的支持。每次到了台球大赛,我们的生意都会好,大家看球之后就会手痒想打球。”

  而昨天晚上,丁俊晖的父母也在宜兴老家和一群亲友聚餐庆祝。丁妈妈透露,小晖今年又不会回家过年了:“小晖其实很想回来过年,因为在英国过年很冷清,他喜欢热闹,可是比赛正好赶上过年。只有等到3月参加中国公开赛的时候,他才能回来看望外公外婆。” 

  丁妈妈说,外婆原本想给小晖包压岁钱寄到英国去,但是小晖对外婆说:“我不要,我现在挣钱了,我给您买了好吃的,该我来孝顺您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