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队选择最低调的庆祝方式 硬仗当前最大愿望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9: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王向娜

  “拿到最佳团队奖,你们最想说什么?”1月16日晚,中国短道速滑队收获了他们最看重的“最佳团体奖”。走到采访通道,记者们抛出了这个问题。14名队员相视而笑,异口同声地说:“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想问教练,明天能不能休息一天啊?哈哈!”

  可惜的是,他们的愿望只实现了一半——主教练李琰发话了,由于颁奖典礼时间过晚,第二天上午可以休息半天,但下午就要正常训练!

  队员们有一点“沮丧”,不过心里仍抑制不住地高兴。说真的,能够拿到这个“最佳团队奖”,队员们都已经非常开心了。下午大家盛装来到颁奖现场的时候,短道速滑队就让主持人颇为感慨,14个人,是获得提名的所有队伍当中人数最多的一支。

  由于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优异表现,短道速滑队收获颇丰,李琰荣获“最佳教练员奖”,王濛收获“最佳女运动员奖”。在颁发“最佳团队奖”之前,领队王春露的心可是提到了嗓子眼上。

  “前面先开了两个奖,我们队都拿到了。我们虽然很期待最佳团队奖,但也很担心——还能再给我们第三个奖项吗?”王春露说。她是2002年盐湖城中国短道速滑队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突破时的主力阵容之一,当时队伍也获得了“最佳团队奖”的提名,不过最终未能获得,仅由大杨扬拿到了最佳女运动员奖。

  听到队伍获奖的一刻,大家都惊喜不已,14名队员全部登上领奖台,成为当晚上台获奖的最豪华阵容。

  “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骄傲!”王春露激动地说,中国短道速滑队一直都在打造团队的概念,期望建立一种团队文化。“团队中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大家不离不弃,每名队员每一天的训练,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

  因此,获奖之后,大家虽然很激动,但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使命——月底他们就将出征哈萨克斯坦亚冬会,那里还有一场硬仗在等着他们。

  “想怎么庆祝一下呢?”王春露问。

  “出去玩!”“喝点酒?”“庆祝到天亮吧!!!”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但每个人都知道,这些想法都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今天疯狂了,明天怎么办?

  最终,队员们还是选择了最低调的庆祝方式——吃饭,填了填从下午就饿着的肚皮,平静一下心态,回宿舍睡觉,准备第二天的训练。

  “荣誉属于过去,明天还得继续!”王春露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