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琼:激情释放胜利是全队功劳 给年轻二传打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0-2011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七轮角逐,联赛七冠王上海唐朝男排在主场表现出色,以3比0横扫辽宁男排,获得本赛季联赛的第五场胜利。赛后,对于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上海唐朝男排队长沈琼赞扬了全队的发挥,“我们最后都把激情释放出来了!”

  今天下午的卢湾体育馆到处洋溢着上海唐朝男排的主场气氛,在主队吉祥物“唐唐”、啦啦队“唐朝丽人”与观众的互动下,上海唐朝男排一扫此前首个主场比赛失利的阴霾,又恢复了往日朝气蓬勃的一面。

  是役,上海唐朝男排主教练王健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主攻沈琼、黄彬,副攻崔晓栋、杨剑彬,接应二传方颖超,二传詹国俊以及自由人任琦。这支五老带两新的阵容与此前二传陈嘉豪、主攻王之腾与接应二传李春晖为首发队员时的阵容有所不同。结果,在队长沈琼的带领下,上海唐朝男排发挥出色,最终连下三城完胜对手。其中,队长沈琼发挥抢眼,个人斩获14分,冠绝全场,可谓上海唐朝男排获胜的最大功臣。不过,沈琼却谦虚地表示获胜是全队的功劳,“我们最后都把激情释放出来了!虽然我们在第一局和对手比分咬得紧,显得比较紧张,但在后几局我们充分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真正地释放了自己的激情!这场胜利是全队的功劳!”

  本赛季联赛前六轮,上海唐朝男排的表现有所起伏,先是取得三连胜,之后又以2比3连续负于山东高速男排与河南天冠男排,虽然第六轮以3比1战胜浙江万丰奥特男排,但上海唐朝男排在六轮之后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这支王牌之师在赛季初的表现也让人始料未及。虽然在第七轮结束后,上海唐朝男排还是排名第三位,但好在与第一位八一株洲男排、第二位辽宁男排同积17分,上海唐朝男排又重新回到了第一集团的位置。在沈琼看来,这场胜利的意义在于收获自信,“上海唐朝男排打出了自信,毕竟我们首场主场比赛失利后,大家都憋足了一股劲儿,所以我们今天非常渴望赢下这场比赛,比赛获胜了我们也非常开心。”

  本场比赛,年轻二传詹国俊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比赛,这也是他在本赛季联赛第二次首发出场,虽然詹国俊在三局比赛中曾先后四次与队友出现配合失误,但对于年轻队员的表现,沈琼还是以鼓励为主,“我想今天二传詹国俊挺不容易的,因为这场关键性的比赛,作为主二传首发出场,有可能他顶的压力比我们老队员应该还要大一些,所以我给他打满分。”

  那么对于自己的发挥呢?沈琼笑道,“我觉得我今天发挥了最佳状态的八成水平吧!”而在老队员占一半的上海唐朝男排队中,连续征战联赛是否对队员的体力提出一定的考验?沈琼答道:“从我自己来说,我在山东打客场时生病了,在体能方面比较差一点,现在慢慢缓过来了。我们队因为连续征战联赛,大家在体力方面状态不是最好,所以我们队受到了体力的影响。但随着之后七场主场比赛,我们队的体力可能会消耗得少一些,所以应该能缓过来。”

  “辽宁队启用年轻队员比较多,冲劲十分足。从此前连续六场胜利来看,这支队伍也是实力比较强的一支队伍。”对于今天的对手辽宁男排,沈琼评价道。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