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长盘决胜丁傅拼持久力 德比战两人都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16日晚上10点,2011年斯诺克大师赛压轴大戏将在温布利竞技场打响,丁俊晖将与傅家俊将为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展开一番争夺,这也是两人在大师赛第三次上演中国德比,这也是丁俊晖与傅家俊首次在WSA赛事决赛上上演中国德比。

  过去一年,柯普,马克威廉姆斯和墨菲成为丁俊晖虎年三大苦主,他们在一年中至少3次击败丁俊晖,而傅家俊则可以称丁俊晖虎年第四大苦主,因为去年傅家俊两次击败丁俊晖,这两场胜利意义非凡,首先在超级联赛上,丁俊晖在最后一场小组赛表现不佳,1-5负于傅家俊,不仅让对手提前锁定一个4强席位,同时也使得自己连续两届超级联赛止步于小组赛。而在三周后的亚运会决赛上,丁俊晖因为之前半决赛消耗太大,最终在决赛中2-4负于对手,在成全傅家俊第一次获得亚运会个人斯诺克赛金牌的同时,也终结了自己亚运会三连冠的美梦。

  本届大师赛丁俊晖连续进攻的表现堪称本赛季最佳,3场比赛18个胜局,丁俊晖吃惊地完成4次破百,15次单杆50+,尽管在前两场比赛丁俊晖的防守出现了不少问题,但在半决赛与柯普的比赛中,丁俊晖防守手感和质量有了大幅提升,显然这对他备战决赛非常有利。不过丁俊晖要想实现大师赛首个冠军,一个课题有待解决。

  在过去三场比赛中,丁俊晖前半段发挥出众,到了后半程却有些反差过大,进攻失误较多,而傅家俊情况则刚好相反,他的一些破百以及单杆50+有不少均出现在比赛的后半阶段,而大师赛决赛采用19局10胜的长盘较量,在11局6胜比赛,前半段取得3-1或者4-1的领先,领先一方取胜几率比较大,而到了19局10胜比赛,这点优势不足以确保最终胜利,火箭去年决赛的败北就是最好的先例。如果丁俊晖不能改变前三场这一隐患,一旦傅家俊延续之前后半段发力的特色,丁俊晖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两人之前交手9次,傅家俊5胜4负稍稍占优,不管决赛最终战果如何,本届大师赛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极具纪念意义,中国双雄会师大师赛必定会引起国内新一轮斯诺克热潮,这对中国未来斯诺克发展大有好处。过去6年大师赛决赛都非常精彩,几乎每一场决赛都可以堪称经典大战,希望丁俊晖和傅家俊都能在决赛上打出个人最好水平,为中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而又赏心悦目的决赛,无论结果如何他们俩人都是"赢家"。(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