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领队大方谈恋爱潜规则 男24女22是年龄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09:01  信息时报[ 微博 ]

  信息时报讯 日前,在率队参加2010年度中国乒乓球大师杯总决赛期间,国乒领队黄飚在接受《成都晚报》采访时,大方谈起国乒内部鲜为人知的“恋爱潜规则”。

  中国乒乓球队“棒打鸳鸯”案例屡见不鲜,但地下恋情也始终存在。直到近些年间,国乒的规矩不知不觉中逐渐宽松,一些胆儿大的地下恋情在优异成绩保障下,开始“明目张胆”转移到地面,大方示人。其中,22岁的张继科和19岁的刘诗雯的“雯科恋”无疑最张扬。

  同为新人王,同有望在伦敦奥运冲金,不少人都看好他们能复制林丹&谢杏芳爱情事业双丰收,更重要的是,希望就此彻底打破国家运动队中老套管理方式,以“人性化”为理由,放开去爱。而对于这样的想法,国乒如何对待?

  “乒乓球队这些年确实放宽了些,但也不是谁都可以谈恋爱,我们是有底线的!”何为底线?黄飚给出的第一道门槛是年龄,“再怎么,女的也得22岁,男的24岁以上吧。”其次是“不与队伍管理相冲突”以及“不影响训练状态和比赛成绩”。

  除了正在蜜运中的队员,马琳的离婚前不久也闹得沸沸扬扬。由于马琳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言论,因此黄飚行使起了“代言”的职责。此前多家媒体均报道称,马琳离婚“损失惨重”,前妻张宁益分得的存款加房产折合市价总计逾千万,不少人曾质疑这一数字真实性,但黄飚肯定地表示:“具体数字我没问过马琳,但这些钱肯定是有的,而且经过了法院,协议都签了的。”

  郭焱、王皓折桂大师杯

  1月14日,刘诗雯在比赛中。当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体育馆举行的大师杯中国乒乓球年度总决赛女单决赛中,刘诗雯以3∶4不敌郭焱,获得亚军。在男单比赛中,王皓以4∶3胜马琳,获得冠军。新华社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