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1能力强大到令传奇感叹 2转折点化腐朽为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08:0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的名单相继产生。丁俊晖发挥出色,6-3击败詹米-柯普,不仅报了去年三负对手的一剑之仇,并且成功与与傅家俊会师大师赛决赛,这也是丁俊晖与傅家俊首次在斯诺克顶级赛事的决赛上上演中国德比。

  和过去两场比赛非常相似,丁俊晖在开局阶段就火力十足,前四局轰出1杆破百和两杆50+,特别值得夸奖的是,过去两场比赛,丁俊晖的防守成功率均低于80%,过多的低级防守失误导致球局的先手权落入到对手手中,丁俊晖只能等待对手出现重大错误才能扭转局势。而本场比赛丁俊晖防守手感和质量有了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在第一,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做防守时对于母球落点的控制可谓滴水不漏,柯普不仅很难获得好的上手机会,有时不得不面临解球的烦恼。而本场比赛霰弹枪连续进攻的表现明显强于丁俊晖之前遇到两个对手——威廉姆斯与多特,试想一下,倘若丁俊晖的防守延续之前两场比赛水准,那么比赛的前半段丁俊晖很难以以3-1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可以说,防守质量的提升是丁俊晖本场获胜一大因素。

  丁俊晖复仇成功另一大因素就是高效的扑捉战机的能力,本场比赛转折点主要出现在第4与第5局,这两局霰弹枪都有很好的上手机会,然而两次出现致命失误,而丁俊晖连续打出两杆清台逆转取胜,将比分扩大为4-1,错失反超良机的霰弹枪尽管之后顽强地赢下两局,但此时已经难以阻挡丁俊晖高昂的斗志和强大进攻火力。可以说霰弹枪为自己两颗红球的失误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3场比赛,4次破百,15次单杆50,丁俊晖本届大师赛连续进攻的表现让人叹为观止,难怪斯诺克传奇老将戴维斯会这样形容中国神童:“你不能给丁俊晖过多的机会,因为他现在把握机会的能力简直太强了,必须有人发挥相当出色才有可能阻止他登上冠军的宝座。”

  在成功复仇后15个小时,丁俊晖将与傅家俊上演大师赛第三次中国德比,这场德比无疑具有里程碑的意义,4年前那场决赛,丁俊晖不仅痛失冠军,还带着泪水离开了赛场,希望这一次丁俊晖能够带着奖杯和笑容离开这片曾经给他悲和的痛苦的温布利竞技场。(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