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主后客七连胜继续领跑 广东女排真正挑战下轮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07:5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3比0轻取来访的四川女排,广东恒大女排取得七连胜继续领跑。已进行的七场联赛,广东女排有六场是主场作战,接下来,广东队将连续三轮客场作战,其中包括第九轮做客卫冕冠军天津队的一场关键战,能否拿下半程冠军仍存在悬念。

    恒大队本赛季的赛程可用“先主后客”来形容,前两轮在主场分别迎战上海队和山东队,第三轮客场对阵江苏队,接下来的四轮全部是主场,分别迎战浙江队、辽宁队、河南队和四川队。这对于组队时间较短的恒大队来说相对有利,主场优势和几名强力外援的个人能力很好地弥补了整体磨合不足的缺陷。

    队长冯坤在昨日赛后表示,队伍真正的考验即将从下轮开始,连番客场作战的舟车劳顿和对客场环境的适应能力将是队伍需要重点面对的问题。不过,经过七轮比赛的磨合以后,目前广东恒大队的整体配合和状态已经上了一个台阶,尤其是主二传冯坤和副攻手索妈、尹萌的攻传配合明显改善,恒大队的进攻点明显增多,对乔瓦娜和汤姆的依赖也有所减少。

    泰国外援维拉万归队后,郎平手中可用的牌更多,回旋的余地也更大。此外,原江苏队的老二传赵云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以后也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登场,这也将减轻老将冯坤的压力。昨日赛后,郎平在点评比赛时再度提及队伍的配合问题,“尤其是队伍在连续防反中的默契程度,这一点还有待提高。”

    记者 丁淑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