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江苏3-2险胜山东 重炮翟婷丽锁定关键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20:30  中国排协
图1图1
图2图2

  2011年1月15日下午4点,江苏灌云体育馆,361°中国女排联赛(10-11)A组华航灌云赛区第7轮比赛打响。江苏华东有色金属队主场对阵山东莱商银行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5场激烈争夺,最终江苏队以3:2主场胜山东莱商银行队。具体比分为:28:26,22:25,25:16,22:25,15:6。

  在2011年1月9日举行的女排联赛甲A组第6轮比赛中,江苏女排客场以0:3败给了八一女排;山东女排则客场以3:2拿下了四川女排。本轮比赛,江苏队在三胜三负的情况下,以积分排名第五的成绩迎战积分第八的“升班马”山东队。尽管本日江苏灌云的气温一度低至零下9度,寒风凛冽,但是仍旧阻挡不了广大球迷的观赛热情,场内呐喊助威声震天,热情似火。

  随着比赛哨响,双方展开激烈交锋,江苏队在4号位扣球被拦,山东队发球直接得分,一上场就打了江苏一个下马威先得两分,并紧接着连续两次快攻得手,4:1抢尽了“风头”。但随着江苏队状态的迅速调整,1号队员刘沛宜在2号位的两次成功重扣,很快将比分被缩小。山东队也不甘示弱,凭借出色的拦网和扣杀,连续得分,江苏队在4:7落后的情况下,第一次叫停。在调整战术后,充分发挥平拉开重扣优势,多次快攻得手,但是山东队发挥出色,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双方开展多回合“厮杀”,比分胶着的十分厉害。随后,双方发球互有失误,但是江苏队整体配合比较严密,随着在2号位的高点强攻得手,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山东队不断加强进攻力度,14号左婷和8号解磊借队友的掩护,在4号位屡屡扣杀成功,比分一度拉至20平,紧接着,江苏队连续在2、4号位进攻被对方成功拦网,被迫第二次叫停。随后,江苏队多点开花,短平快、平拉开、吊球齐上,连得4分。最后,凭借4号位的一记重扣,28:26拿下第一局。1:0暂时领先。

  第二局,异地再战。一上场,就互不相让,精彩的防守反击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比分交替上升,随后尽管江苏队发球出现失误,但延续了上场比赛配合默契的优势,凭借在2号位重扣得分,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随着江苏7号翟婷丽的发球出现失误,比分被山东队反超,随后山东队气势大增,不断加强在3、4号位的攻势,江苏队疲于应对,十分被动,16:12山东队领先4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也许是受比分影响,江苏队阵脚开始发乱,尽管11号队员任婧在3号位扣杀成功,但是山东队8号解磊、14号队员左婷在4号位的重扣还是表现的很有威力,江苏队15:21大比分落后。随后,江苏队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攻势一度得到加强并凑效,但是山东队左婷在4号位的斜线重扣还是接连让江苏队丢分。22:25,山东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山东队攻势不减,尽管吊球出现失误,但是凭借出色的拦网和扣杀连得两分,但是江苏队状态似乎有所回升,2号陆倩和7号队员的快攻让山东队猝不及防,随着山东队发球失误,江苏队陈亚云后排进攻得手,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江苏队跳发球得分和陈亚云的4号位强攻得手,山东队接发球出现失误,加之一传不到位,比分很快被江苏队拉大至15:11。随着江苏队3号队员李慧一记高点快攻,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山东队一度表现十分顽强,出现多回合“拉锯“,试图将比分缩小,但奈何江苏队凌厉的攻势对山东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江苏队在多回合拉锯后凭借2号队员在2、3号位的扣杀把比分拉至24:16。紧接着,江苏队9号队员陈亚云依靠4号位高点重扣得手,25:16结束了第三局。2:1,江苏队暂时领先。

  第四局,对于山东队而言是关键局,得失直接关系成败。双方争夺开始出现白热化状态。山东队一开始就试图强攻,但是连续被江苏队拦网,被迫在1:4的情况下请求暂停,并让18号张帆换下13号王敏,5号刘娅菁换下3号周珊珊。随后,尽管利用快攻得到2分,但是仍旧抵挡不了江苏队犀利的攻势,江苏队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山东队利用江苏队防守出现漏洞,连续两次在2号位进攻得分。随后,在江苏队喘息未定之际,一记斜线快攻得手,江苏队第一次叫停。山东队打吊结合,并凭着发球直接得分和江苏队扣球失误,将比分连续缩小至14:13。随后,江苏队拦网失误,16:15,山东队将比分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江苏队发球出现失误,山东队18号队员张帆在4号位打吊结合,手法多变,令江苏队接连失分。17:21,江苏队被迫第二次叫停,调整战术。随后,江苏队连续打了两个短平快,将比分追至19:21。紧接着,尽管山东队两次发球失误,但是还是依旧快速多变的打法,以25:22的比分重新再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皆绷紧了战弦,江苏队不断加强配合,发挥平拉开强攻优势,依靠在2号位重扣屡屡得分。随后,山东队吊球出界,江苏队接发球出现失误,但江苏队继续发挥了传统优势,在平拉开强攻的基础上打吊结合多次得分,山东队不得不在4:9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请求暂停,以调整战术。但在江苏队犀利的攻势面前,山东队配合接连出现失误,一传不到位,尽管3号队员周珊珊网前进攻得分,但还是以6:14的大比分落后,随着江苏队7号队员翟婷丽在4号位一记重扣,15:6结束了战斗。山东队最终3:2不敌江苏队。

  纵观整场比赛,“升班马”山东队打得比较顽强,打法和配合上也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

  (文/江苏华航灌云赛区孙林、夏银龙;图/罗海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