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沪辽五局大战 李铁鸣希望辽宁队总结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20:28  中国排协
图1图1
图2图2

  2011年1月15日,361°中国女排联赛A组第六轮辽宁华晨汽车女排与上海邓禄普女排在辽阳辽化体育馆打响。双方鏖战120分钟,打满五局,最终辽宁队以总比分2:3惜败。

  双方首发阵容为:辽宁队李想、颜妮、李曼、赵阳、丁霞、楚金玲、王晨晨;上海邓禄普队首发阵容为:马晓颖、张轶婵、朱慧菁、张磊、杨婕、马蕴雯、卞雨倩。

  第一局辽宁队率先发球,刚开场双方队员都比较紧,失误很多,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双方战成9平后,上海队犀利的进攻开始显现威力,强攻屡屡得手,13:16,上海队带着三分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队进攻仍然没有起色,上海队以16:21建立起了此局的优势。在18:23后虽然辽宁队顽强的连取两分,但上海队凭借强攻还是以20-25取得了首局胜利。

  异边再战,双方都进入到比赛状态中,失误减少,回合增多,激起现场球迷的不断呐喊,比分也紧紧咬在一起,辽宁队以8-6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1:11,12:12,13:13,14:14,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辽宁队紧咬比分,这时辽宁队主力二传丁霞受伤下场,上海队趁机连取两分,以14: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后,上海队依然掌握场上主动权,16:19压制着辽宁队。随后辽宁队在队长楚金玲的带领下打出小高潮连取四分,以20:19取得了领先,上海队被迫暂停。此后,辽宁年轻队员敢打敢拼,一次救球甚至撞翻了场面的广告牌,姑娘们顽强的作风也感染了现场球迷,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辽宁队也以24:20拿到局点。虽然上海队竭力反扑,但辽宁队依然凭借着李想的重扣以25:23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打成2平后,上海队发挥进攻优势打出高潮,取得了3:8的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队主教练迅速调整战术,加强拦网,连续追分,将比分扳成7:9。比赛在上海队叫暂停后,重新回到上海队掌控中,7:11,8:12,10:14,上海始终保持着四分的领先,并以12: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比赛打到13:18后,辽宁队发起了绝地反击,重扣、拦网频频得手,接发球质量也提高了不少,15:18,17:20,19:21,逐渐蚕食着上海的领先优势,并在李想的一次重扣成功后,将比分扳成23:23平。24:24,25:25,场上紧张的局面刺激着现场球迷的心脏,最后,上海队凭借着一次拦网成功和一次扣球得手,以25:27艰难地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上海队一上来就以0:3开局,先声夺人。辽宁队迅速回应,将比分扳成3:3平。此后双方都适应了对方的战术,你来我往,场上陷入了僵局,比分无法拉开差距。7:7,9:9,11:11,14:14,16:16,每一次上海队取得领先,辽宁队都能迅速将比分扳平,在上海队一次过网击球后,辽宁队以18:17第一次取得了这局的领先,在上海队连续暂停调整后,双方连续打成23平、24平、25平。这时候的比赛变成了双方队员意志力的比拼,最后,辽宁年轻姑娘们顶住了压力,在上海队扣球出界后以27:25赢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2:2。

  进入决胜局,双方势均力敌,辽宁队8-7领先一分交换场地。比赛打到现在,现场的球迷许多嗓子都喊哑了,但仍然不遗余力的为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呐喊助威。在双方激战成13:13后,人员不整的辽宁队体力渐显不支,上海队连续两记重扣,以13:15结束了这场紧张激烈的比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华晨女排主教练李铁鸣说:“这场比赛双方打的比较激烈,比分咬的比较紧,赛前队里针对上海队战术进行防守,形成集体拦网,场上队员发挥不错,但接发球仍出现了波动,尤其是丢掉了几个关键分,希望队员们打一场进一步,总结不足,打好下一场比赛。”

  (文/辽阳石化赛区蔡勇、张凤伟;摄/杨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