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丁俊晖遇悍将恐掀对攻狂潮 防守将成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1年斯诺克大师赛进入半决赛的较量,丁俊晖将在英国当地时间晚上19点30迎战比自己大两岁的詹米-柯普,后者首次参加大师赛便有着上佳表现,前两轮力克墨菲与马克-金闯入4强。

  作为和丁俊晖同年代的选手,柯普和中国神童一样有着非常过人的天赋,在进入职业的第2个赛季,绰号霰弹枪的柯普两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并且还打出职业生涯首次147分,年终排名窜升到第22位,一度被英国媒体寄予厚望。然后之后3个赛季,柯普却难现06-07赛季雄风,除了在上海打出职业生涯第2个147以外,几乎没有任何出彩的表现,也没有打入任何WSA赛事的决赛。不过在2010年,柯普三次击败丁俊晖,成为了中国神童虎年三大苦主之一。不过细细分析,柯普三次击败丁俊晖主要原因还是丁俊晖进攻发挥太过疲软,而本届大师赛,丁俊晖连续进攻表现明显强过去年三负柯普的时期,而柯普本届大师赛状态也呈逐步上升趋势,从首场1杆50+到第2轮5杆50+,到了半决赛,霰弹枪状态可能还会有一些提升,因而丁俊晖复仇难度依旧不小。

  之前两轮比赛,丁俊晖总共完成3次破百以及8次单杆50+,然而丁俊晖有一环的发挥存在巨大隐忧,两场比赛防守成功率居然连8成都不到,只是由于对手在率先上手之后关键球失误太多,留给他不少好的上手机会和球型,丁俊晖凭借出色连续进攻能力掩盖了这一短板。然而本场比赛,如果丁俊晖在防守上的表现无法提升,很可能和先前两场比赛,不少球局的先手权会落在霰弹枪的手中,一旦柯普连续进攻表现出众,拿足一定的分数的话,那丁俊晖恐很难有之前两场比赛那样好的机会。

  此外柯普尽管进攻凶悍,但打球有时缺乏耐心,尤其在比赛陷入僵局或者对手连续打出几杆漂亮防守时,霰弹枪有时会失去耐心,出现随意发力击球,胡乱出杆的场面,因而如果丁俊晖能够提升防守的质量,不仅可以限制对手进攻,还可以消磨对手锐气。一旦霰弹枪的锐气被耗尽了,之后很可能会出现兵败如山倒的局面。尽管本场比赛可以看成是两位85后年轻人之间的对攻大战,但防守的表现很可能直接决定整场比赛的走势。

  尽管丁俊晖与柯普放在北京时间凌晨3:30举行,但由于是周末,相信不少球迷会选择熬夜观看台球神童的演出,希望丁俊晖能够打出更多精彩进攻对局,为球迷带来更大惊喜。(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