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王独孤求败傲视苍龙 五猛将笑看高加索战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23:4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蓝带杯2011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将于1月18日在冰城哈尔滨拉开战幕,作为2011年开篇之战,此次中俄对抗赛引起了中国武协高度重视,已派出国内各路顶尖高手积极备战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亲自督战。届时,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也将亲临现场进行观战。

  综观历史,如此次中俄赛俄方选手这般有野心地叫嚣中国武术的外国人从未间断过。从历次结果不难看出,中国武术是拯救国人与水生火热中的利器,是彰显民族气节的有力武器。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一些外国大力士更是借机摆擂炫技,对中国人进行挑衅、嘲讽,霍元甲、蔡云龙、王子平、韩慕侠等武者都曾拍案应之,将他们击倒在擂台之上。而在80年前的哈尔滨,有一位名叫吉万山的闯关东汉子,更在和俄国大力士比武时,也打出了中国人的血性,打出了民族的志气。时至今日,同样的情景再次上演,俄方以穆斯里穆为代表的选手更是扬言要用中国功夫秒杀中国选手。散打功夫王的热血男儿们自然不会坐视不管。

  此次俄方选手来者不善,气势汹汹。从始至终,均未将中方选手放在眼里。针对俄方穆斯里穆的多次挑衅和肆无忌惮的大放厥词,中方五猛将也是强势应对。“让他们尽管来吧!我们就在哈尔滨等着他们!要像当年的吉万山前辈一样,对他们还以颜色。这次让他们见一见真正中国功夫的威力!”

  显然,中方选手毫不甘示弱,双方互不相让,火药味甚浓。从前几日组委会公布的俄方名单中,中方选手意识到,此次俄方的叫嚣不仅仅是吹牛皮而已,他们确实是个个身怀绝技,实力非凡。70公斤级俄方选手是阿利耶夫。伊斯梅尔(Aliev  Ismail),他曾两次获得过欧洲冠军,同时还是2008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75公斤级是曾三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别勒托夫(Dzhankhuvat Beletov),他还曾连续五年称霸欧洲,并在2009年战胜过中国散打名将姜春鹏而被国人熟知;80公斤级选手是欧洲冠军和散打世界杯冠军-阿尔斯兰(Bektemirov  Arslan);85 公斤级上,俄方更是派出了在中国国内拥有相当多粉丝群的穆斯里穆(Salikhov Muslim),他曾获得过三次世界冠军,两次欧洲冠军和2008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并因在2006在重庆举行的国际武术搏击争霸赛上先后战胜了散打名将薛凤强、张亭宾、巴特尔和青格勒荣登当年王者宝座而被中国观众熟知;在最后的90公斤级上,俄罗斯冠军-易卜拉欣莫夫。鲁斯兰(Ibragimov  Ruslan)更是坐镇俄方强大阵容,这位俄国国内的散打、柔道和空手道的三料王的到来更是为中方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有了如此赫赫战绩,自然会说出那厮嚣张言论。然而,面对俄罗斯散打王们的登门挑战,作为龙的传人,中方自然不会示弱,也不能示弱。更何况中国武术人才济济,散打高手更是犹如牛毛。因此,中方此次派出了散打一线高手前来迎战,他们历尽层层筛选,在功夫王的舞台上脱颖而出,最后更是获此殊荣代表国家迎战俄方悍将。五名选手分别是70公斤级的福建小将纪海桐、75公斤级决赛中战胜张开印的实力悍将冷鑫、80公斤级战胜全运会冠军巴特尔爆出冷门的付高峰、85公斤级曾创造过三场不败纪录的冷面杀手付佳纯和90公斤级更有两届功夫王得主黄磊坐镇。

  除了70公斤级纪海桐和85公斤级的付佳纯外,其余三名都是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历经一年时间挑选出来的各级别冠军,实力自然不容小觑。此次中俄对抗赛参赛的各位高手的技战术特点鲜明、各有各的优势:首先,纪海桐打法灵活,腿法犀利,距离感、节奏感控制出色。在刚刚结束的顺德中泰对抗赛上斩落泰拳王大本,目前作战状态正佳。而在去年佛山中泰赛上,董文飞却败于大本拳下。纪海桐的硬朗打法为其赢得了无数比赛。其次,在散打功夫王75公斤级的擂台上,年少老成的冷鑫稳扎稳打,半决赛战胜“东方神鹰”孙瀚,决赛中更是爆冷战胜“威风少侠“张开印成为该级别的擂主。再者,80公斤级擂主付高峰有着与冷鑫同样的晋级之路,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完美的攻防结合,在半决赛战胜“北极星”白近斌,决赛上让急于求胜的“草原苍狼”巴特尔无计可施,也爆出当晚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同时,85公斤级选手付佳纯实力也不俗,他虽不是散打功夫王的级别冠军,但他也是2009年全运会散打比赛中的最大黑马,曾在比赛中战胜福建名将张庆军为安徽夺得来之不易的银牌,2010年更是连续获得85公斤级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和全国散打冠军赛双料冠军。最后,90公斤级的黄磊更是2010年散打功夫王的最终得主,可谓真正的王中之王。在王中王的无级别决赛中,相比75公斤和80公斤级别选手,黄磊有着更加高大的身体和力量优势;相比100公斤级选手,他又相对来说更加灵活。连续两届夺得“王中王”桂冠也体现了黄磊超群实力。

  作为两届“王中王”得主,黄磊目前确实有些“独孤求败”的气势。此次,俄国勇士上门挑战,更是打出了欲用中国功夫制服中国人的旗帜,作为中国武术的继承者和功夫王的获得者,已头顶两届王冠的黄磊自然不会将得之不易的奖杯拱手相让,一场恶战也在所难免。这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是国家尊严。中国散打名将们正在北京进行赛前集训,并已提前进入了比赛状态,届时将空降哈尔滨与俄罗斯高手们进行殊死搏斗,一场功夫与散打的碰撞,一次挑战与捍卫的对决,相信比赛将异常精彩。拭目以待!(飘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功夫王 中俄武术对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