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悍将曾不敌柳海龙 记者不服竟对裁判吐口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9:13  新浪体育[ 微博 ]
北京奥运冠军穆斯里奥北京奥运冠军穆斯里奥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晚,蓝带杯2011中俄散打对抗赛将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上演。对阵双方均是战绩赫赫的一线散打运动员。其中,俄方以穆斯里穆最为国内观众熟知。

  观众对于穆斯里穆的了解一般是起源于其与青格勒在2006年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决赛中的表现。在比赛中,穆斯里穆几乎将中国武术中的灵活、闪动发挥到了极致,他更是在第三回合中三次狠狠抱摔了中国选手,为其锁定胜局,从此这位俄国散打名将被国内观众熟知。穆斯里奥,也是三次世界冠军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

  然而,穆斯里穆其实早在2003年就曾来到中国一试身手。当年,19岁的穆斯里穆还是一位无名小将,在国内更是无人知晓。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代表俄国散打队来到中国,参加2003澳门世界散打锦标赛80KG级的比赛,当时穆斯里穆的对手是已声名远播的“超级散打王”柳海龙。尽管整场比赛,穆斯里穆发挥极其出色,面对“柳腿劈挂”柳海龙毫不怯场,更是在比赛中上演了精彩一幕:激战中,中方选手柳海龙想来一个推擂,穆斯里穆顺势一个闪化,柳海龙收不住重心,扑倒在地。最终他还是以微弱点分差距负于来自中国的散打灵魂柳海龙。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昔日散打运动员向记者讲述道,他自称见证了散打王时代的辉煌,“当年,我也参加了比赛。那时候的穆斯里穆还很小,一点名气都没有。不过,他那场比赛打得真的不错。”他接着说道,“还记得,我当时比完赛,看到穆斯里穆一个人在墙角待着,我就过去很友好的安慰了他一下,他当时的反应非常冷静。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微笑着对我点点头。但是眼神却是异常地坚定。我当时就觉得这名小将以后一定可以出人头地。因为他有实力,而且深刻体会到磨炼对于他的意义。”这位现已退役的昔日散打运动员还向记者透露道:“倒是当时在场的俄国记者似乎非常气愤。他们竟然堵在裁判室门口吐口水,貌似对这一判决有些异议。”

  如今的穆斯里穆已不是当年19岁的小将,他已有很多实战经验和很高的知名度。此次,他对阵的中国选手是85公斤级散打名将付家纯,这位在2010年6月的“中伊武术散打对抗赛”中力挫伊朗选手格兰哈桑-侯赛因泽德的勇猛之士,打法凶狠,目前状态正佳。付家纯更是2010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和全国散打冠军赛双料冠军,驰骋中国85公斤级的赛场,无人能敌。而穆斯里穆虽曾是80公斤级当之无愧的霸主,但自从2007年体重升到85公斤级后,似乎成绩也趋于平淡。因此,2011年1月18日的中俄对抗赛也是充满了悬念,胜负很难预测,一切皆有可能。毕竟在2010年武搏会对阵中国许家恒的比赛中,虽穆斯里穆赛中表现勇猛,顽强拼搏,但裁判仍最终判定许家恒赢得比赛。这一结果,似乎让观众对穆斯里穆目前的竞技状态存在了怀疑。中俄对抗赛已慢慢走近,最终鹿死谁手,一切悬念即将揭晓。(薛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