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沉稳淡定险胜金左手 不考虑冠军只关注下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8:34  南方日报[ 微博 ]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比赛就遇险,在“金左手”威廉姆斯的穷追猛打之下,丁俊晖最终还是顶住了威廉姆斯的攻势,以6比4险胜挺进八强,在1/4决赛中丁俊晖将对阵淘汰了希金斯的多特。

  威廉姆斯本赛季显示出强劲势头,去年在中国公开赛结束自己长达4年的冠军荒后,威廉姆斯在大型排名赛中也先后打进了世界公开赛的半决赛和英锦赛的决赛,目前排名已经高居世界第三。过去一年,威廉姆斯对丁俊晖有着4胜1平1负的出色战绩,而且四次胜利都是通过逆转获得,本赛季的前三次交手还对丁俊晖保持不败。

  不过在昨天结束的比赛中,丁俊晖在开局阶段的运气也显得不错。威廉姆斯在前几局多次浪费机会,丁俊晖的手感也相当不错,早早地就以5比2确立领先优势,先达赛点。但是胜利来得没有这么快,威廉姆斯在随后两局压制住丁俊晖的攻势,连下两局,将比分缩小至4比5。关键的第十局,威廉姆斯又是一上手就拿下48分。丁俊晖并不手软,重上台面后,单杆75分锁定胜局,有惊无险地杀进八强。

  丁俊晖表示:“我刚开始的几局有些运气,但5比2领先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威廉姆斯很强势地进行了反击,”在比分追成4比5的时候,丁俊晖还是顶住了压力,这场胜利无疑增强了他的信心,“这个赛季我和他打过几次他都赢了,因此这次可以战胜威廉姆斯对于提高我的信心有很大帮助。”

  当被问及是不是可以获得最后的冠军时,丁俊晖还是表现得很淡定:“我不想过多去想关于赢冠军的事,我只想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态然后考虑下一场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