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男排携六连胜登榜首 上海客场止颓江苏惜败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21:2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六轮继续展开,辽宁男排客场轻取广东男排携六连胜继续位居榜首,上海男排同样是在客场力克浙江男排终结两连败成功止颓,山东男排主场险胜江苏男排排名第四位,四川男排主场零封复旦男排拿下保级的关键积分。

  浙江1-3负上海

  爆冷遭遇两连败的卫冕冠军上海男排本轮客场挑战同是三胜两负的浙江男排,副攻杨剑彬三次拦网和崔晓栋快攻偷袭,帮助客队以比分4-0和8-3领先。在比分被拉开至5-13后,主攻王隆瑞和副攻颜锟扣球成功,浙江男排连续追分改写至11-16。技术暂停结束后,主攻黄彬和接应方颖超强攻延续强势表现,上海男排领先比分至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浙江男排在开局7-10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凭借主攻王隆瑞的防反强攻和副攻边洪敏的果断拦网改写比分至14-14和16-15。中局阶段,浙江男排通过主攻金志鸿和副攻颜锟的拦网拉开比分至23-21,而以替补阵容应战的上海男排后续比赛追分不力,比分以23-25两分的劣势惜败。

  第三局,副攻杨剑彬的快攻下球让上海男排开局以比分4-0和12-10领先,主攻黄彬的平拉开和二传詹国俊的探头球巩固比分优势至20-16,并且受惠于副攻杨剑彬的快攻以25-20拿下关键局。比分0-4和2-8让浙江男排在第四局伊始处于被动,拦防体系无法阻截上海男排副攻杨剑彬的快球偷袭,比分差距被扩大至16-6和18-9,最终锁定比分在25-15客场止颓,副攻杨剑彬本场比赛进攻和拦网各自进账18分和4分。

  四川3-0胜复旦

  陷入保级区的四川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此前遭遇五连败的复旦男排,主队以7-8短暂落后时通过接应曹益铭的右翼拉开突破,扩大比分差距至18-14和23-19,首局定格比分至25-21。四川男排在第二局以10-3和16-8早早占据主动,比分20-10过后主队以25-15再胜一局。复旦男排第三局暂时以6-8和8-16落后,虽然利用攻手于翔和刘挺的扣球缩小比分至16-20,但是局末连丢五分以16-25遗憾六连败,四川男排国少小将曹益铭三局拿下15分全场最佳。

  广东1-3负辽宁

  五战全胜领跑积分榜的辽宁男排本轮客场对手是升班马广东男排,以比分16-11确立领先优势的辽小虎中局阶段被迫近比分至19-17和22-23,关键时刻以比分29-27惊险胜出。第二局激战至9-9平后,辽宁男排通过主攻刘春江和接应周德宏强攻拉开比分至16-11和25-18再胜。广东男排第三局先是以比分10-8和19-17领先,随后拿下关键比分以25-23扳回一局。第四局比分相持到9-9和13-14后,辽宁男排突然发力领先至21-15并且以25-17拿下六连胜。

  山东3-2胜江苏

  同是三胜两负的山东男排和江苏男排本轮狭路相逢,首局较量副攻唐伟快攻和接应陈平暴扣,客队暂时领先比分至7-6和11-8。随后,二传孟宪一和接应陈平发球策略奏效,江苏男排通过主攻张晨强攻突破,暂时领先比分至15-12和19-14。山东男排主攻宋建伟前后排突破将比分提升至18-23,江苏男排接应陈平关键时刻一锤定音以25-18首局获胜。

  异地而战,双方球队一攻拉锯战愈演愈烈,比分相持到6-7和10-11局势紧绷。比分战至12-12平后,主攻张晨和接应陈平连番暴扣,江苏男排稳定提升比分至16-15和20-20。关键时刻,主攻宋建伟挺身而出帮助山东男排以25-23追平局分至 1-1。

  山东男排在第三局通过副攻于大伟的发球和接应寇志超的强攻,主场士气大振分别以11-5和18-8领先,主动变阵的江苏男排收效甚微,落后比分至13-22后以15-25再负一局。背水一战的江苏男排第四局重拾主动,先后以比分5-2和10-5抢占先机,山东男排虽然步步紧追,但是仍旧以比分9-12和19-23依次落后,在以比分20-25落败后比赛进入决胜局。

  第五局,山东男排在比分4-5落后时,通过接应寇志超和主攻宋建伟的强攻反击追平比分至7-7。在以比分8-7领先交换场地后,山东男排凭借稳定的一攻成功率,将相持比分至10-9和13-13。激战至14-14平后,主攻宋建伟赢得关键比分,山东男排主场以16-14艰难险胜。山东男排宋建伟和寇志超分别拿下22分和19分,江苏男排张晨和陈平各自进账25分和29分。

  目前,辽宁男排携六连胜的佳绩积17分高居A组的积分榜首位,四胜两负的上海男排和山东男排分别积14分和11分暂居第二位和第四位,三胜三负的江苏男排和浙江男排同积10分排名第五位和第六位,两胜四负的四川男排积7分排名第八位,广东和复旦仍就暂积0分垫底,少赛一轮的八一男排和河南男排暂居第三位和第七位。

  北京时间1月12日,全国男排A组联赛将进行第六轮最后一场的比赛较量,四胜一负的八一男排将坐镇主场迎战此前三胜两负的河南男排。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