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刘翔成绩稳定在13秒 下阶段训练国内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6:14  新闻晚报

  刘翔的伤现在到底怎么样了?他到底还有没有机会重回自己的巅峰状态?对于这些问题,最有发言权的非孙海平莫属,而后者在昨天深夜抵达北京之后,也谈起了刘翔目前的伤病情况,“刘翔的成绩目前已经稳定在了13秒,伤病在好转,但不能说100%好了。 ”

  昨天,刘翔本人在谈到自己的伤病时似乎并不愿意多说,在谈到具体问题时他总是推托说 “你们可以去问问我师傅”,好在孙海平对此并不避讳,他说,“总的来讲,他的脚伤是在好转,但不能说100%都好了,这一点要明确。他现在的整个训练负荷还没有达到他以前最高的程度,还是需要有一段时间的调整,但我们现在正在将整个训练负荷慢慢加上去。 ”

  刘翔在亚运会上跑出了13秒09的好成绩,而在夺冠之后的发布会上,刘翔豪言有信心重回巅峰的那一幕也是令很多喜欢他的粉丝们激动不已。那么他究竟能否重回巅峰?对于这个问题,孙海平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如果说回到巅峰就是要取得好的成绩的话,那么他就必须要经过大强度和大负荷的训练,而这种情况对刘翔的脚伤将是一大考验,他脚的承受能力,他训练后的反应如何还很难确定。 ”

  与此同时,孙海平还透露说,刘翔在美国的训练效果不错,他自己的状态保持得很好,“从目前来看,他13秒左右应该是没问题了这个可以确定。如果他要再上去,负荷再加上去,强度再大上,现在医生也不敢拍着胸脯说肯定没问题,后面还需要慢慢再来。 ”众所周知,刘翔的最好成绩是12秒88,虽然说目前这个13秒距离12秒88还有一段很大的距离,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飞人的情况正在一天天地好转,并且情况比预计中要好。

  至于刘翔下一步的训练安排,孙海平介绍说:“美国不会再去了,反正都在国内,就是上海和北京两个地方。新的一年刘翔最主要的任务是参加世锦赛,世锦赛是三大赛(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之一,所以目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全力以赴地去准备。”在谈到自己的新年愿望时,孙海平还是将希望放在了刘翔身上,“就是这个伤能够彻底痊愈,能够进行正常训练,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来感谢大家。 ”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