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大师赛首轮过关 扳倒“金左手”小丁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4:4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丁俊晖开年第一战迎来开门红,温布利大师赛首轮6:4战胜威廉姆斯,八强将战多特。此前两人7次相遇,威廉姆斯5次获胜,“金左手”实为丁俊晖“苦手”。但这一次丁俊晖在5:2拿到3赛点的优势下没让苏格兰人翻盘,被追了两局后,还是赢下关键的第10局,“摁住”了这位强劲对手。

  提前的“三四名”对决

  威廉姆斯在2010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后,不仅打破了自己长达四年的冠军荒,更顺势打进英锦赛决赛,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位。丁俊晖排名世界第四,所以丁俊晖和威廉姆斯在首轮的相遇,也堪称提前的“三四名”决赛。

  交锋纪录上,威廉姆斯对丁俊晖同样握有优势:本赛季前三次交手保持不败,过去一年4胜1平1负,其中4次胜利都是逆转取胜。北京时间昨晚开始的大师赛首轮,丁俊晖开局就打出单杆89分的高分,至5:2拿到三个赛点时又完成了四杆50+,就像BBC的现场解说员沃尔格说的,“丁俊晖显示了自己连续得分的能力。 ”戴维斯也评价,“丁俊晖在状态好的时候根本不需要惧怕任何人,不需要对任何球员调整战术。 ”

  当然,进攻打爽了,防守必然有疏失。前7局威廉姆斯并非没有机会,而此后两局苏格兰人更是控制好了情绪,连扳两局。眼看往日丁俊晖遭翻盘的场景又要重演,这次小晖没有再给威廉姆斯机会,第10局48分落后、眼看比赛就要被拖入决胜局,却果断出手一杆75分锁定胜局。演播室里的戴维斯赞其“艺高人胆大”,“最后的关键时刻,丁俊晖展露了强大的自信”。

  胜“苦手”提高信心

  赢了“苦手”,丁俊晖心情大好,赛后接受BBC采访时称:“这次胜利对于提高我的信心有很大帮助,毕竟这个赛季我和他打过几次他都赢了。 ”丁俊晖说:“去年我在这里打得不是很好,但是我喜欢在温布利打球,在这里我的感觉很好。这场比赛头几局有些运气,但5:2领先后一切都改变了,尽管威廉姆斯很强势地进行了反击,但我知道,当时需要能够挺住。”威廉姆斯则遗憾自己在上半场浑浑噩噩地,用解说嘉宾的话说,“不知怎么就成1:3落后了”。 “我们两个都有机会,如果换作是我赢了那几局的话,最后的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4:5的时候我觉得我要赢了,但丁俊晖在最后打出了很精彩的单杆清台。 ”

  本轮“苏格兰德比”,多特同样6:4战胜了希金斯,他便成了丁俊晖的下一轮对手。谈及以后几轮比赛,乃至冠军目标,丁俊晖表示“不想过多地去想冠军,只想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态去考虑下一场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