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代表团盛赞亚残运会开幕式 场面宏大温情难忘

 

 

 

季 芳

 

12月12日,残疾人情侣马丽、翟孝伟在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上表演双人舞。本报记者 刘 龙摄

 

  “亚残运会开幕式充满了爱与温馨,它将唤起人们对残疾人更多的关心和关注。”蒙古国代表团团长欧云巴特在观看开幕式后这样说道。

 

  12日晚,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为全亚洲人民呈现了一场主题为“大爱动人,自强不息”的精彩盛会。

 

  灯光映衬下,场地中心的亚残运会徽“西关花窗”显得流光溢彩。“开幕式场面宏大,非常精彩,”巴基斯坦选手阿尼斯·贾韦德表示,“相信它会成为广州亚残运会留在人们心中的一个动人符号。”

 

  参加完运动员入场仪式的中国香港选手黄佩仪难掩一脸的兴奋之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残运会。入场时,热烈的掌声为我们响起,这样的时刻我一生都难以忘记”。

 

  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伍泽连表示,开幕式上的许多温情时刻令他难忘。“‘星光’构成的双手托起的是希望,也是对这些运动员的关爱。开幕式让我收获更多的是感动”。

 

  光影铺就的跑道上,驻留了许多亚洲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的身影,此情此景,让欧云巴特颇有感触。“为了站到亚残运会的赛场,残疾人运动员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她说,“开幕式展现出了他们对自我价值的不懈追求,这样的精神让人心生敬意。”

 

  主火炬点燃的过程是残疾人运动员拼搏进取、勇于攀登的过程。最后两棒残疾人火炬手彼此扶持,一步步攀上高峰,点燃主火炬。看着熊熊燃烧的亚残运圣火,孟加拉国代表团团长亚德感到“震撼”。“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令人感动,”他说,“这是一个互相依靠、互相激励的过程,更是他们超越自我的精神体现”。他表示,亚残运会的赛场将成为这些运动员追求梦想的舞台,“只要不懈努力,他们会不断登上新的高峰”。(本报广州12月1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